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专题专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2020年01月08日 10:12:5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马诗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4日至7日举行。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母明江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牟伟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开展了1号提案现场办理,举行了联组讨论,增选了二届区政协副主席、常务委员。

会议认为,2019年,区政协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引导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各族各界人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的总体思路,以“诤言政协”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列席了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报告、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对以上报告表示赞同。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当前地区发展存在的短板和面临的挑战准确深刻,部署新一年各项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工作科学合理,符合地区实际,顺应民众期待,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积极参加各次会议和活动,认真撰写提交提案,紧紧围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等,就产业重构、开放成果转化、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事业发展、旅游开发、环境保护、改革创新等方面,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贡献了政协智慧、展示了委员风采。

会议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决胜之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和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按照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的总体思路,以“创新政协”建设为抓手,着力创新求进、积极履职建言,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打造“一点三区一地”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綦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