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专题专栏>>
王泽民:办好群众身边事 当好群众贴心人
2019年12月25日 16:31:4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江琳雪 责任编辑: 作者:

  “这里的污水还会溢出不?还发臭不?”“已经整好了,不臭了。”近日,区人大代表王泽民对安稳镇渝阳社区部分居民进行了回访。

今年66岁的王泽民在渝阳社区居住了40多年。不久前,王泽民在经过社区一处下水道时发现,污水溢出并顺着石壁流到了人行道以及公路上,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和出行。

“这种情况有多久了?”“对你们做生意有没有影响?”发现问题后,王泽民通过走访,收集群众意见。

“又脏又臭,影响大得很。”居民张地云在距离下水道100米处开了家小商店,他告诉王泽民,溢出的污水臭气熏天,大家路过都捂鼻快走,前来买东西的人都不愿过多停留。

带着大家的意见,王泽民来到渝阳社区居委会,如实反映了情况。随后社区联合清洁公司对下水道进行了全面清掏。截至目前,共清掏下水道、化粪池3处,清理垃圾2吨。

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王泽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耐心倾听群众呼声,尽心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王老是个热心人,社区里的大事小情,他都身体力行积极参与。”渝阳社区综合服务专干胡启告诉记者,今年,在社区开展的楼道杂物清理行动中,王泽民主动申请当起了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搬木板、铲沙石,无论多脏多累,他都毫无怨言。

“王代表确实为社区出了不少力,为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社区居民陈大先说,多亏了王泽民的帮忙,自己孙子转学一事才有了着落,对此,一家人十分感激。

“群众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只有把一件件小事办好了,才能不负群众的期望。”王泽民说,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关心群众所思所想,办好群众身边事,当好群众贴心人。

 全区“两会”召开在即,王泽民也正积极准备自己的建议,今年他关注的重点是社区的停车难问题。他表示,自己将积极履职尽责,开好这次大会,不负大家的期望和重托。

记者 成蓉 邓大伟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