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桃花林
2020年03月23日 08:54:0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一阵清脆的鸟鸣声后,金黄色的阳光便宛若瀑布般倾泻而下,将桃花林照出了醉人的模样。山脚下,人头攒动,大家脸上挂着笑容,等待着风起时的踏青之旅。

春风好像偷听到了人们的悄悄话,它窜到人群中间,轻轻地吹起了孩子们的头发。

“爸爸,起风了。”玉洁牵着爸爸的手,微微昂起头来盯着爸爸。

“的确起风了。”爸爸环顾了一下四周,见桃花在微风中摇曳,便知道山上的时候到了,“那我们现在就出发。”爸爸说着,转身牵住了妈妈。

玉洁很着急,爸爸刚发出“号令”,她就放开爸爸的手,跑到了最前面,虽然上山的石阶还有些湿润,但玉洁一点也不怕,因为她早就期盼着这一天了。

前些日子,桃花还未盛开时,玉洁只能呆呆地站在山脚往山上瞧,现在桃花开了,她当然得跑快些,她想早点发现山顶的惊喜。

“玉洁,慢点跑。”妈妈在身后招呼着,想要停下来欣赏一下开得灿烂的桃花,可玉洁却听不进去,只顾往前跑,只是跑着跑着,玉洁又掉转了回来,“妈妈,你太慢了,太慢了!”

“为什么要跑这么快,我是来欣赏桃花的,可不是来比赛的。”妈妈佯装生气地站在桃花树下,白皙的脸蛋被桃花映衬得愈发红润。

“我可没有比赛,我就是想早点到山顶,早点找到山顶上藏着的惊喜,对吧,爸爸!”

“没错,山顶是藏着惊喜,可是我们也不能着急,快,到你妈妈身边去,我给你俩拍照。”爸爸刚举起相机,玉洁就跳到了妈妈跟前,然后轻轻贴在妈妈身边,和妈妈一起当了一回桃花仙子。

继续往山上前行,春风又吹得急了些,急切的春风吹落了桃花花瓣,吹起了一场灵动飘逸的花瓣雨。

花瓣雨悠悠地下着,一会儿飞向天边,一会儿又落入土地,它害羞地钻进人们的口袋里,又调皮地躲藏进孩子们的发间。

爸爸在花瓣雨里闻到了花香,于是牵着玉洁和妈妈,加快了上山的脚步。

在爸爸的带领下,山顶已在眼前,只是,爸爸说的那个惊喜究竟是什么呢?

“爸爸,惊喜呢?”

“别着急,这就告诉你。”爸爸笑笑,指了指身边的百年桃树,“顺着木梯往上,惊喜就在树顶。”

玉洁半信半疑地顺着木梯爬上树,一到树顶,玉洁便发现了期盼已久的惊喜。那是一片闪耀着粉色的桃花林,桃花层层叠叠,铺满了整个山头,只要一遇上风,桃花就化作蝴蝶,在碧蓝晴空下开始自在的飞舞。

“爸爸,这里好漂亮啊,你是怎么发现的。”

“这里呀,是你爷爷发现的,我小的时候也曾和你一样,跟你爷爷到山顶来看这片桃花林哦!你再瞧仔细些,在山的那边就是你爷爷的家,他很喜欢这片桃林,所以他会永远守着这片桃花林的。”爸爸说着,眼角有些湿润,而此刻,春风又再次吹起,它将花瓣吹向爷爷的墓地,似乎想用飘飞的花瓣来传达对爷爷的敬意。

文/张雨荷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