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老妈的抗疫微信群
2020年02月16日 09:28: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大年初二,疫情已经发生,不能回家给老妈拜年了,赶紧给老妈打电话,老妈不信,反问:“有这么严重?”晚上的时候,老妈又给我打来电话,说村里的路不能通行了,看来真的很严重。我正要叮嘱老妈尽量不要出去串门,还没有开口,老妈已经在电话里面开始叮嘱我了:“尽量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回到家要洗手……”原来村里的大喇叭已经反复强调了各种防疫措施。

第二天一早,我们家的“一家亲”微信群里冒出一个陌生头像,还发了一条语音,打开一听,是老妈的声音,她在群里叮嘱我们多喝开水。一天下来,老妈反复在群里发语音叮嘱如何防疫。原来老妈不放心我们在外面不能回家的兄妹几家子,就让弟弟给她下载了微信,教她发语音,在群里督促我们抗疫防疫。老妈之前从来没有玩过微信,曾经要给她下载微信,还推脱自己年纪大了学不会,没想到一个晚上,老妈不但拥有了自己的微信,还学会了发语音。

我干脆把“一家亲”群名改成“老妈抗疫群”。老妈每天至少在群里发十多条语音,每条语音都是叮嘱我们:不要一直玩手机,该休息就早早休息,休息好了才能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不要因为不上班就犯懒不做饭,饭点了该吃还得吃,不饿就少吃点;家里只要有米有菜,能不出门就不要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家记得把手洗干净……

头几天,老妈发的每条语音都得到全家人的热烈回应,几天下来,一直老生常谈,大家的热情就没有那么高了。那次,老妈发了条语音,见群里没有太大反应,一会又发了一个红包,哗啦一下子,潜水的都冒出来抢红包,老妈居然随后发了一个呲牙的表情。之后,老妈每次发语音前,都会发一个红包。我私下给老妈语音,要她下次再往群里发语音的时候跟我说一声,我先发个红包热热身,老妈乐呵呵地说:“不用,这钱就是过年准备的红包,怎么发都是发。”

后来,老妈再发红包,就没人抢了,老妈只管发,不知道这红包没有人抢,二十四小时之后还会自动退回,不过老妈再发语音,大家都积极回应。

老妈在群里反复叮嘱,无非是担心我们的健康。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没能回家跟老妈团聚,在群里听听老妈的唠叨,感觉也很幸福。

老妈又发了一条语音:听说这几天感染人数明显下降,真是太好啦!

是啊,我们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相信用不了多久,我们家的“老妈抗疫群”就会改名为“老妈唠叨群”。

文/尚庆海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