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今夜,我为你朗读
2020年02月15日 09:28:4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今夜,我为你朗读,是为了这段朴实的文字,带着我的诚意和心境,也带着我的期盼和祝福,传递给你,传递给那些正在一线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保护好自己,平安度过这一次疫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正肆虐着多少人鲜活的生命。无数出征防控抗击的身影,在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亮出护卫生命的刀剑,与时间争分夺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因为你们深知: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纯朴的行动斑斓出生命的永恒。

那一刻,我并不认识你,但我记住了你是最可敬的医护逆行者,我要向你说声:“谢谢!”在生与死的面前,你们义无反顾地放下了自己的其它身份,辞别小家、亲人,义不容辞地奔赴无声的战场,将自己置身于和死神搏斗的最前沿,用爱心支撑起了患者的希望。

那一刻,我并不认识你,但我记住了你是最可敬的基层防控工作者,我要向你说声:“谢谢!”你们用苦口婆心的劝说,用铿锵有力的呼吁,用扎实有效的办法,用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在居家隔离的日子,我从手机里看到城市和乡村从未有过的空旷和宁静,唯有那些抗击疫情的背影在默默坚守,在医院、在道口、在社区……无私护卫着我们的安危。我依窗和你遥望,挥手敬意你们爱民亲民无私奉献的样子。

在疫情面前,我们生而平凡,却因你而骄傲,因你而感动。在你们身上,我看到了祖国华夏儿女最大爱的情操、最厚重的美德。信仰的力量在关键时刻闪现,宝贵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为打好这场防疫阻击战,你们牢记党中央的嘱托和人民的期望,奔向前线,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愿成全更多幸福家庭,做出最坚定的选择,毅然承担超越职责和专业能力的社会责任,用血肉之躯勇敢向前。你们虽不是天使,却为千家万户筑起了抗疫的安全防线。

寒冬过后春来时,阳光总在风雨后。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是每个人的初心追求。在疫情防控路上,没有任何困难能阻碍春天的到来,没有任何威胁能吓倒中国人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祖国强大的后盾,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灾难。春暖花开的日子一定会姹紫嫣红、芳香四溢。

文/陈国庆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