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不准我回家的父亲
2020年02月06日 10:04:1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你在哪?”父亲来电。

“刚回綦江,这下你放心了吧?”我答。

“你在城里待倒,别回来。”

“我在长沙时你一天催催催,现在我回来了又不让回了,啥意思?”

“老家封路了,你在屋里待14天,怕危险,上坟你就不管了。”父亲说完这句就挂了电话。

父亲老是这样没礼貌,说过他多次了,要等别人说完话才挂,对长者尊者更要等别人先挂电话,免得得罪人。

可他就是不听,不仅我行我素,还振振有辞,“没事说那么多干啥?废话多才没礼貌,不耽搁了我上坡。”

真是秀才遇到兵,我提醒几次无用,干脆不浪费口舌,实在有事未说完,只得重拨,抢着说完,免得又被他“啪”一下挂掉。

侄女几次诉苦,爷爷老不让我说完就挂电话,真是没礼貌。我说可能老人家节约惯了,并不涉及礼貌的问题,别跟他计较。

侄女一脸疑惑,电话费是我出了嘛?

我无法回答,因为这也是我的疑惑。

我在长沙时父亲催我起火,现在急急忙忙回来,父亲又故伎重演,不容我问缘由,真是服他了。

第二天上午,老妈来电,说因老家封路不能给你送菜,你爸问你家里还有没有菜。

“爸啥意思?不自己问,每次挂电话还那么快。”

“自你去长沙,你爸跟我念叨好多回了,说你一个人在远处,骗子那么多,我们又不懂;后来听说有瘟疫,传染人得很,他更不放心了。”

“我都这么大人了,我不时时报告,处处发定位么?况且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到处有监控……”我哭笑不得。

“你爸说骗子可狡猾了,你回来他就安心了,他怕你怪他催你,都不敢给你打电话。”

忽有些内疚,我真是不孝,没陪他们过年,还让他们这么担心。

“我不怪他的,需要我回来看你们不?”

“你爸说了,安全第一,叫你响应国家政策,隔离14天,过了这段时间再说,我们就不给你送菜了。”

我鼻子一酸,其实我才真是个没礼貌的人。

第三天爸来电, 一个人在家?

我自我隔离,可不一个人?

在家待得住?我们还不时去田间地头走走。

哪有待不住的?在家听听书观观影写写字做做美食吃吃东西……太小看我了,还待十天半个月也没问题。

爸笑笑,那不错,继续待着,我上坡了。

六天后社区民警通知,因我1月21日去长沙那航班上有新型肺炎确诊者,按要求得强制隔离,问我回来接触了哪些人,我说我自行隔离没接触别人。

民警表扬道:“你做得很好,政治觉悟不错!”

我笑:“你得表扬我爸,是他叫我响应国家政策,不准我回家的。”

但民警走后我就笑不起来了,发朋友圈还小心翼翼,要是父母知道这事,他们还不得继续担心?

文/舒春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