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邂逅海洋公园
2019年12月03日 16:36: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龚小芹

从小我就有一个海洋梦,幻想自己变成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鱼,在海洋里遨游,我终于圆梦了。

学校组织同学们去海洋公园玩,我们都兴奋极了,在车上叽叽喳喳的讨论着,像藏了一窝小麻雀。有的同学构想着自己的游玩计划,有的同学激动地分享着自己的想象画面,还有的热火朝天地谈论着自己了解的海洋知识,一路上热热闹闹,欢声笑语。

在我们的欢乐中,很快就到达了海洋公园。一下车,一座海豚形的大门映入眼帘,那鲜艳的色彩,活灵活现的样子,一下子吸引了许多同学。我们像古代士兵一般,雄赳赳气昂昂向海洋公园走去。

第一站是大洋站。穿过黑黑的走廊,一下子开阔了许多,仿佛置身于海洋之中。无数海洋生物隔着一层玻璃游来游去,有凶猛的鲨鱼,瞧瞧它那冒着森光的眼睛,那尖利的牙齿,一看就是海中霸主的气势;有背着厚厚龟壳的大海龟,它不紧不慢,许多鱼儿从它身边游过,它就像慈祥的老爷爷一般;有身体庞大的魔鬼鱼,它那遮天蔽日的身体,一下子盖住了许多许多小鱼儿,它那小小的眼睛,特别有趣;还有那些可爱的小东西——水母,说它是小东西也是不太确切,它大的有半米多长,长得真是太粗旷了!小的呢,只有指头大小,晶莹剔透,可爱极了。

在经得老师的同意后,我们争先恐后地涌向水池边,都想去摸一摸小水母。水母不会游动,只能依靠水的流动而运动,我小心翼翼地捧起一只小水母,不敢将它拿起,只能轻轻戳一下,软软的,像是最最松软的棉花一般。

在各色的展览厅中,我见到了许多不同形状的水母,有的小小巧巧,像是一团水珠,各色灯光照在它的身上,显得格外美丽。有的水母则像一块巨大的蘑菇,在水中显得非常有存在感,看起来有些吓人。还有一种澳洲斑点水母,身子晶莹无比,但上面有着浅蓝色的斑点,远观就像斑点在水中游动。

离开了大洋站,便来到了雨林大剧院。暗红色的幕布一拉开,眼前的景象让我们不由得惊叹:成千上万只鱼儿在水里游动着,显得既悠闲又自在,有小丑鱼,有铅笔鱼,更多的是说不出名字的各种鱼类。一位嘉宾的到来,让我们惊喜不已,它就是可爱的海豹。

这只小海豹叫詹姆,它一上台便向我们挥挥手,鞠了个躬,真有礼貌。这只小海豹一看就是大明星的派头,一举一动都颇有明星风范。它在饲养员的引导下,给我们模仿了企鹅走路的模样,那一摇一摆的样子,真是像极了。它可是多才多艺的,它将两只后腿高高翘起,给我们做了个完美的倒立,鼻子上还顶了个球,真厉害。詹姆腾空而起,以极其优美的姿态跃入水中,就像一位专业的跳水运动员,划出了一道长长的弧线,詹姆在水中游了一段距离后,飞身而起,来了一个完美的后空翻,引得我们尖叫连连。真不愧是我们的大明星詹姆!表演完毕,詹姆给我们行了一个礼,那模样,活像一位翩翩有礼的绅士。

詹姆下场后,观众席上爆发出更加热烈的惊叹声,在幕布后的巨大水池中,几个身穿芭蕾舞服的女子跳起了水中芭蕾,只见她们身姿绰约,在水中划出了一道道优美的波纹。她们在水中旋转着,像是精灵一般。她们海藻般的长发随着水流动着,更显得她们像是海底深处的美人鱼。她们双手高高举起,修长的双腿并拢着,轻轻的耸动着,美不胜收,令我们赞不绝口。

这次海洋公园之行,不仅让我圆了梦,更让我真正接触到了海洋,真想再去一次啊!

营盘山小学六年级 夏钦琳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