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思辨广场>>
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四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1月05日 09:19:2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冉静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总书记的要求,为我们坚守初心、为民服务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涵养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

我们要时刻不忘“我是谁”。共产党人作为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的角色定位。每个党员干部不管在什么岗位、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实际工作中,绝大多数党员干部始终把“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群众立场坚定、为民情怀浓厚。但也有个别党员干部宗旨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不上心、不尽力,遇到矛盾绕着走、拖着办,有的甚至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有的口头上喊着“为人民服务”的口号,但实际工作中却背道而驰,热衷搞形式主义,面对群众耍官威。这些问题,与主题教育的要求是极不相符的。我们要始终记住自己作为共产党人的身份,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的要求,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层次地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杜绝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消极行为,将初心使命落实到一件件民生实事里、一个个问题整改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诠释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我们要时刻不忘“为了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把是否能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衡量一切工作成效的标准,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当前,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深入推进,我们要聚焦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下大力气加以解决。我们要随时随地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满足群众期待,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好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事情。我们要俯下身子深入到群众中去,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在实践中准确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着力解决好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对于群众最忧心的住房、上学、就业、看病、养老等问题,必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

我们要时刻不忘“依靠谁”。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回望过去,我们党紧紧依靠并带领人民群众,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胜利证明,人民群众永远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当前,我们要推动綦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如果没有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我们要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始终坚持与广大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充分调动起他们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当前,我们要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切实做好我区抓转型促升级、抓投资促增长、抓民生促稳定、抓谋划促发展等重点工作。我们要始终根植人民、心贴群众,时刻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一起想办法,从人民群众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动力。我们要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人民期待,找差距、抓落实,时刻保持敬民、忧民、爱民之心,凝聚起强大智慧和力量。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在在地从细小事情做起,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网评论员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