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思辨广场>>
思想政治受洗礼 补足精神之“钙”
二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08日 17:35: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王瑜

思想政治受洗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融入血液、融入灵魂,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

补足精神之“钙”,就是要紧跟政治上的核心,筑牢忠诚本色。从五十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到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有一个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紧跟政治上的核心,我们就是要以一以贯之的政治定力、坚定不移的政治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主题教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表里如一、忠贞不二,把稳思想之舵,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补足精神之“钙”,就是要淬炼信仰信念上的坚定。信仰之基一时一刻也不能松动,精神之钙一丝一毫也不能缺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我们要从历史中汲取信仰信念的营养,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等内容,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研学活动,砥砺初心使命。我区作为全市最早的党支部诞生地、中央主力红军长征过境重庆的唯一地方,孕育了毛泽东主席填词称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的原红四军军长王良等革命先贤,红色资源特别丰富。我们要充分用这些资源优势,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传承红色传统、储备红色动能。主动克服创业精神不振、劲头不足等问题,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信念,养成浩然正气。

补足精神之“钙”,就是要勇于自我革命,掸去思想上的灰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追梦之路从无坦途,干任何工作绝非一帆风顺。我们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针对我区或多或少存在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突出、组织力不强,有的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不坚定,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仍时有发生等问题,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全面彻底干净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持续营造山清水秀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要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旗帜鲜明抵制宗派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等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赢得主动。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特别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扎扎实实办好綦江的事情。

本网评论员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