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印象中峰行
2019年09月30日 16:44:1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

每逢周末,皆是信马由缰、放飞自我、荡漾激情的日子,而周一,一周的开端,则是一个把前两天沸腾过的热血倾注于蓬勃朝气的开始。

9月23日,恰逢周一,跟随区融媒体中心一行,来到近40公里外的中峰镇龙山村,见证了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綦江)暨“綦彩画廊·三养綦江”秋季旅游养生季开幕式,亲身体验了一回甜蜜盛宴。

早在若干年前,因为当地发现了汉崖墓、岩画和距今已有二百多年历史的生殖图腾,中峰,便逐渐被区域内外人士知晓,而近年来声名大噪的中峰蜂蜜,又为中峰镇增添了几分甜蜜。

我们这次的目的地是中峰镇龙山村,一处隐匿大山深处的村子,海拔800米左右。一进村子,便看见路旁的蜂园打着“一次甜蜜的邂逅,万千花朵的缠绵”横幅,欢迎着大家的到来。

蜂园里,成群的蜜蜂围绕在宾客四周盘旋振翅,热情非常。蜂场主正在割蜜,色橙而鲜亮的百花蜂蜜从蜂脾中溢出,通体明澈剔透,光照下异常晶莹。在主人的盛情邀请下,忍不住拈了蜂蜜,送入口中,尝在舌尖,甜在嘴里,爽在喉头,蜜在心中。百花所有的千般馨香万种甘饴袭入肺腑,人,自然也就醉不可言了。

听当地人介绍,就在这个小小的村落中,像这样的蜂园,多达23个,每年产蜜不下60000斤。蜂蜜,为这里的人们不仅带来了一时的欢愉,更带来了长久的甜蜜。

品尝过中峰的蜂蜜,更深为蜜蜂感叹:蜜蜂的一生,就是为勤劳而来。每日里,迎着朝霞出动,披着余晖归巢,餐风饮露,采花酿蜜,最终回馈给世人的,是大自然最甜美的礼物。

而这蜜蜂的精神,何尚不是中峰镇人的精神。中峰人,用自己的双手,播种着希望的种子,收获了丰收的果实。綦江西北门户、旅游名镇、森林重镇、水电之乡,这些都是中峰独具魅力的特色名片。此次印象中峰行,确实很行!

文/陈春渝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