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王良故居门前红旗展
2019年09月27日 17:03:3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胡大兵 作者:龚小芹


在綦江区永城镇凤冠山上,有一块巨石叫凤冠石,站在凤冠石上,就能看到山下有一座四合院布局的房子,三面均有房屋,前方是一面围墙。晨辉洒在这座四合院上,看起来更加神采奕奕。


快步穿过四合院前的坝子,登上几步台阶,便来到四合院大门。门前楹联写着:“上井冈驰骋闽赣红四军骁将英勇善战,战黄洋克敌龙冈好干部王良屡建功绩”。抬头一看,王良故居,宅子的主人,竟然就是王良将军。


他出生于1905年,21岁考入黄埔军校第五期,22岁加入共产党、参加秋收起义,后跟随毛泽东进军井冈山,参与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参加过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率部参加黄洋界保卫战、漳州战役、反第一次大“围剿”等。1932年3月升任红四军军长,所率红四军被漳州人民称为“铁四军”,同年6月,率部奉命回师赣南根据地途中,经福建武平县大禾圩时遭敌匪袭击,不幸壮烈牺牲,年仅27岁。


王良将军牺牲前,将毛泽东、朱德奖励给他的怀表、钢笔转交给政委罗瑞卿,嘱咐他一定带到革命的胜利。这是他唯一的遗愿!


一名将军牺牲了,无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将军和战士站起来。他们将王良将军的遗愿转变为更加坚定的信念,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历史没有忘记,人民更没有忘记!


王良将军牺牲后,毛泽东主席主持召开追悼会,高度评价他是一名“好干部”。福建武平县和江西会昌县两地人民分别修建了纪念碑,老家人民也在綦江烈士陵园树立了王良烈士纪念碑,并将他的一顶军帽和一根军用皮带埋葬在那里。


今年7月10日,王良故居完成陈列布展正式对外开放,前来瞻仰的人络绎不绝。大家深深知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更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没有躺在历史的功劳簿上骄傲自满,他们深知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9月27日,在王良故居前,綦江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瞻仰王良烈士活动在此举行,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一声声铿锵誓言响彻云霄,挥舞的红旗汇成一片红色的海洋。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这条路,先有王良将军等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铺就;这条路,还有更多的共产党人不断推动前行!

记者 覃宁波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