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天边有片月亮海
2019年09月13日 09:17:3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晚风微凉时,星星给梦姐姐捎来了一封信。

信在梦姐姐眼前铺开,星星用星光一照,信件上的奇特符号就显现了出来,那些奇特符号是月亮的密语,只有梦姐姐才看得懂。

“知道了,我这就启程。”梦姐姐将星星捧在手里,随即起身朝着天边走去。

梦姐姐要去的地方位于天边的月亮海,那里有很多很多月亮,梦姐姐的职责就是从很多很多月亮中挑选出最亮最圆的月亮,然后将它挂上中秋的夜空。

在星星的指引下,梦姐姐跨过山川河流,抵达了月亮海。

“还是和去年一样漂亮。”梦姐姐站在月亮海边,静静地望着海里的月亮,月亮们散发出耀眼的银色光芒,像给月亮海铺了一层珍珠粉。

一见到梦姐姐,月亮们就欢呼雀跃,它们铆足了劲,等待着梦姐姐将它们挑选。

“梦姐姐,天空已经变成橙色了,要开始挑选月亮了。”星星冲梦姐姐眨眨眼,旋即溜到梦姐姐的发尾处,轻抚着梦姐姐似银河般的秀发。

有调皮的发丝飘旋着落入月亮海,才漂浮在海面,就将月亮海染成了璀璨的银河。

“月亮们,准备好了吗?”梦姐姐笑着,嘴角的酒窝像甜月饼一样。

“准备好了。”月亮们齐声回答,激动地在还海面上跃动。

“梦姐姐,选我选我。”最亮的月亮游到梦姐姐面前,发出刺眼的光芒,瞬间将夜空映成了白昼。

“你是很亮,不过你的光却很冷。”梦姐姐摸了摸最亮的月亮,“今天可是团圆夜,团圆的时候月光应该是很温暖的哦!”

听梦姐姐说完,最亮的月亮有些失落,它悄悄收起光芒,退到了一边。

“那我呢?梦姐姐。”最暖的月亮向梦姐姐招了招手,梦姐姐偏头一瞧,最暖的月亮红得似火,像是要把周围一切点着似的。

“亲爱的,姐姐也不能选你哦!你都暖和得滚烫了,缺少了丝丝温馨。”梦姐姐说着,开始仔细打量其他月亮,她摸摸这个月亮,抱抱那个月亮,最终在角落里发现了最适合挂上中秋夜空的月亮,它既有温暖的光和温馨的颜色,也有圆圆的可爱模样。

“就选你了。”梦姐姐牵起它的手,和其他月亮一起合力将它挂上了夜空。

“哇!妈妈你快看,好圆好亮好暖和的月亮哦!”地上的小孩指着月亮说。

“对啊,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哦!”妈妈应答着端出月饼,和孩子一起在月下赏月吃月饼,而月亮呢,它高高的挂在天上,等待着将那些关于爱和团圆的故事完完整整的照进月亮海。

文/张雨荷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