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松藻河之夏
2019年08月12日 09:22:1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夏天的太阳炙热灼人,常常使得大地一片滚烫,人心容易焦躁。而此时的松藻河,则以其别具一格的魅力,向松藻儿女展现出她山清水秀的美丽风光,并慷慨无私地敞开了她温柔多情的怀抱,在炎炎夏日里,带给人们几多清凉与舒爽。

清晨,缕缕河风漾过水面传向四方,给早起的人们送上一阵阵神清气爽,一天的日子自此有了精气神。蜻蜓、蝴蝶沿着逶迤奔流的松藻河畔翩然飞舞,也许要去赴昨夜梦中的约会?当金色的阳光撒满河面,那哗哗的流水、细白的浪花、粼粼的波光,仿佛都平添了一股活泼喜悦的动力而特别晶莹闪烁,显得美丽而富有朝气。

午后,松藻河渐渐被打破宁静,变得越发热闹欢腾。三五成群的男女老少陆续而来,巴不得快些扎进水里跟她热烈地拥抱、激动地亲吻。人们跟她亲密接触的景象十分有趣:有经验的游泳好手不疾不徐,稍事准备后入水,蛙泳、仰泳、自由泳,一招一式轻松自如让人羡慕;性子急的,扑通一声下到水里,一边欢呼一边飞快游过河中心,然后在深水处与同伴打水仗、藏猫猫;还有更胆大的,或踩着同伴的肩背扎猛子儿,或者专寻那岸边突兀石壁的最高处反复玩跳水,刺激的叫声和溅起的水花可大了;最小心翼翼的,当属那些全然不谙水性的女人、孩子们,他们往往坐在充气垫上或套着游泳圈,被善游的同伴推着拽着送到水深人多之处,虽然备受保护,却因过于紧张、兴奋而尖叫连连,难免给旁人留下几许善意的调侃、有趣的笑柄。而对这一切,松藻河似乎已见惯不惊,她只管持续着她的柔波荡漾,恰似一位胸怀宽广的慈爱母亲。

傍晚时分,夕阳藏起了她粉红的小脸,已尽情戏耍个够的人们终于恋恋不舍起身上岸,带着遍体生凉的清爽,坐在沙滩上静静地吸支烟,或者余兴未尽地搬几只螃蟹,那种感觉真是超爽的。暮色中,两岸的水草、树枝在晚风中不时招摇,或许是代表松藻河在做今天的告别、明日之邀约。

这就是夏天的松藻河。她热闹又宁静,典雅而热情。不能不爱松藻河之夏,爱她的奔流不息、宽广无私,爱她质朴无华的魅力,更爱她养育了一批批热情大方、团结友爱、勇于奉献的松藻儿女!

文/胡刚会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