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七月,赞歌献给党(组章)
2019年07月01日 08:40: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歌唱七月

日出东方,万水千山见证来时路;不忘初心,坎坷荆棘洗礼龙腾的国度。

盛世如画,是南湖的画舫擦亮七月的天空,是十三双巨手抒写平仄的诗行。铭记七月,烙入脑海的是那份崇高和坚定;歌唱七月,情意相托的是那份信念和坚守。

从赤水到洪湖,从黄河到长江,江河湖海的咆哮,都演奏着七月的合唱;从井冈到遵义,从延安到西柏坡,三山到五岳的抒情,都指引着革命的航标。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巨轮复兴的集结号奏响七月最美的音符。

党旗飘扬

用豪迈的誓言装饰,镰刀的锋芒还在;用纷飞的硝烟擦拭,铁锤的铿锵还在。

见证二万五千里,踏破万重山。党旗漫卷万里江山,历史滚烫的温度还在。

记忆装订成册。从嘉兴南湖的红舫起航,镰刀与铁锤握在一起,信仰的钥匙开启一个民族开天辟地的传奇。

党旗飘扬。长城挺起龙的脊梁,长江流淌民族的梦想,黄河奔腾中国的力量。

党旗飘扬。井冈峰巅举起的是光芒,遵义城头悬起的是信仰,延安宝塔矗立的是榜样。

党旗飘扬,有一种信念在我们血脉里永不褪色;党旗飘扬,有一种声音在我们耳畔指明方向;党旗飘扬,有一种敬畏在我们心头扬帆起航。

南湖红船

从嘉兴南湖的绿波里起航,穿过暗礁险滩,驶过黑夜和昏暗,血色的信仰里,承载着一个民族的憧憬和希望。

因为梦想,因为求索。时间的史笔注定记下一九二一年,记下十三双巨手擎起横空出世的火把。从此,太阳有了光芒,一个开天辟地的壮举为中国航程指明了方向。

棹桨摇出的是崭新的世界;红船奏响的是民族复兴的集结号。

有一种仪式叫洗礼,有一种承诺叫担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的枪声可以证明,延安窑洞的灯火可以证明,西柏坡的宣言可以证明……

红船在,革命的本色就在;红船在,党的复兴和传承就在。

文/胡巨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