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做一个充满阳光的人
2019年05月05日 08:27: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人们常感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与负重,抱怨命运的不公,泄气前途的不顺。其实,这一切的根源在于自己心态的把控程度。

尼采曾这样说过:人,其实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

那天,一位读者关注了我在公众号里推送的《愿我们活出值得骄傲的模样》一文后,他把自己读后的心里话私发给我,不到300字的感悟,的确让我深思和触动。那夜,我们在微信里聊了很多,我知道他的最终话意,是想让我帮助他走出现时的困境,找到一条属于他更该走的路。

人的生命是一次漫长的旅程。我们每走一步都会爬坡上坎,都会与意想不到的命运亲吻。因此,人生就是一种承受痛苦和失败、承受孤独和幸福、承受责任和平淡的过程。

我们生而为人,请带上自己的阳光,放下心中的包袱,抛弃所有的抱怨,学会为自己清零。

我们都不是很完美的人,但我们要学会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假如在生活中遇到阻碍,别焦虑,别气馁,学着拐弯,换条道走,因为抱怨是最无用的途径,糟糕的心态只会让你在低谷中停滞不前,找不到出口。学会做一个心有阳光、心态自信的人,迎难而上,你才会走出困境,终将变得强大,终将不被别人打垮。到那时,成功会对你青睐,鲜花会为你簇拥,掌声会为你响起。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生活没有熬不过的夜,苦难没有克服不了的痛。相信自己,踏实去走,定能遇见彩虹。好的心态是赢家的开端,只要梦里还有希望,只要心中还有阳光,只要你不放弃,身处逆境也不会绝望。我深信,那些坎、那些伤,总能跨过,也总会修复。

做一个充满阳光的人吧!在生活的夹缝中学会诗意般活着,去追寻自己心灵深处的幸福源,活成自己值得骄傲的模样。

文/綦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