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思辨广场>>
当好新征程上的追梦人
2019年01月11日 17:21:4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备受关注的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的区“两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提神鼓劲、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全力建言献策。区“两会”的胜利召开,必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务实奋进,形成推进綦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的一年,有机遇亦有挑战。实现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是对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承诺就要兑现。当下,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两会”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把“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重点工作,广谋发展之策、广聚发展合力,共同把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抓落实是做好工作的关键。我们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做到“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想不想抓落实、会不会抓落实、能不能抓落实,是对一个干部政治品德、领导水平、工作能力的最实际检验。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和“抓兑现”的劲头来抓好落实,确保执行不走样,推进高效率。

产业是支撑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核心。我们要聚焦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业是立区之基,对我区经济而言具有“一业定乾坤”的基础性作用。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沉心静气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稳根固本的经济支撑。要加快培育新兴产业,注重科技创新,提升综合竞争力,形成推动全区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

增进民生福祉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围绕民生所需、民生所盼,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最迫切、最关注的民生需求,全力实施好今年确定的菜篮子工程、城市照明提升、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农村饮水安全等12项民生工程,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绝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在全面小康进程中掉队。

只有奋斗才能托起梦想,唯有实干才能开创伟业。我们相信,乘着区“两会”的东风,只要全区上下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美好蓝图就一定能够变为现实。新的一年,全区广大干部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攻坚克难、拼搏进取,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踏征程,继往开来谱新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启新征程,当好追梦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綦江更加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本网评论员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綦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 ...
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时政画说丨从北京到莫斯科 ·袁家军胡衡华会见部分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两国关系远远超出双边范畴 对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始终坚定站在和平一边 站在对 ...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这次访问俄罗斯 将擘画未来一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共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俄罗斯联邦总统关于2030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深化新时代全面战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