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论坛精华>>
冬日抒怀
2017年12月26日 21:57:2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振营

张勇

冬日阳光,总是那么一晃而过,温暖,稍纵即逝,想拽住一些往事,打捞记忆里的红枫叶,可是,西北风匆匆,一下就吹走时光,冬日的期盼如空寂的夜晚。然而,火炉辉映着星光闪烁,火苗点着了冬夜的分分秒秒,那挂石英钟旋转着冬天的节奏,只有手中的书,不断刷新着季节的话语,心灵的枝叶,借助火炉的光芒静静孕育夜晚的梦。

冬夜漫长,如冰天雪地里一条山路。隔着那扇窗户,喧嚣的城市似乎这个时候才醒悟,多少目光开始柔和温存,此时此刻,似乎能听到冬的心跳,不紧不慢,敲打着冬的韵脚,平静地摇摆时光的起伏,漫漫长夜蛰伏着季节的诗情,绵绵冬夜孕育着憧憬,滚涌着梦的潺潺萌动。

雪,是这个季节的灵魂,圣洁而晶莹。河水东流,春去秋来,花谢叶落。唯有雪落,才能撞响满树透明的鸟鸣;唯有雪飘,才能穿越广袤的星空;唯有雪舞,才能激活荒凉空寂的风景。山舞银蛇,雪压青松,冰天雪地,茫茫原野一望无垠,季节的壮阔异常美妙,这是雪的心胸。

多么想捧起那朵雪花,捧起季节的晶莹,捧起冬日的笑容。踩着皑皑雪路,咯吱咯吱的雪响平仄冬日的歌唱,对着雪花的舞姿,对着银装素裹,对着玉树琼枝,多么想追赶上那串跳跃的音符,像雪野里着急的鸟鸣,挂满洁白的天空,撞响冬天的晶莹。让冰凌悬挂的冬,构思一个斟满笑容的梦。

那醉心的笑,攀上腊梅的枝梢,绽放冬日一尘不染的抒情。鸟雀似乎知晓梅花的心事,在枝梢唧唧喳喳诉说着一个冬日开心的喜悦,玉树琼枝,晶晶莹莹,花开的兴奋,点染圣洁的心境。冬天,依然有绽放的心情,依然有盈盈花事,依然有甜美的故事。

如此,冷峻不再那么可怕,寒冷不再沉重,长夜不再难眠!伴随着冬夜的漫长,伴着着落雪的沉思,伴随着西方风远去的脚步,心境更容易宁静,宁静致远,这是这个季节,只有这个季节才能体会出的一种超脱。渐渐走进冬天的深处,悄悄打开自己,一瓣一瓣剥开冬夜,就会拥有那盆灵魂的炉火,在这个季节呼呼燃烧,点燃长夜,点燃一个红红的梦!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不仅仅是春天,踩着咯吱作响的雪路,前面也是不尽的风景。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