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思辨广场>>
脱贫攻坚务必从“严”
2017年09月21日 19:07:0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本网评论员

脱贫攻坚是“军令状”,要让军令生威,必须用最严的要求来保证战之必胜。把“严”字诀念到脱贫攻坚的各方面、全过程,以“严”促准、促细、促实、促真。

作风要从“严”。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严实的工作作风则是取得胜利所必须的先决条件和坚强保障。“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深入基层摸实情、结合实际出实招,用心用力真扶贫;严守法律法规“红线”,坚守廉洁自律“底线”,干净做事、廉洁扶贫,脱贫攻坚这张“军令状”才能不打折扣地兑现。

督查要从“严”。扶贫作为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掺不得半点水分。既然立下了“军令状”,就意味着严格的督查问责。政策落实到没到位、驻村工作扎不扎实、帮扶工作得不得力、资金拨付及不及时,有没有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等违法违规问题?这些都需要开展常态化督查,及时深入脱贫攻坚项目现场进行明察暗访,通过真督实查、严督严查,赢得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的最终胜利。

考核要从“严”。“军令状”已立,如果完不成任务,就要“军法处置”。用严格的考核倒逼真抓实干,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让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对扶贫有实效、脱贫有功劳的干部,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对扶贫考核工作不力、实效不佳的,要督促整改、严肃问责。以严厉的考核,防止脱贫攻坚走过场、搞形式、慢作为甚至不作为,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历史悠久的东岳庙
双溪云海
穿山越岭
小面条带来好生活
推荐新闻
·微纪录丨致敬劳动者 奋进新时代 ·时政现场说丨闪亮的坐标——用平凡创造不凡 向劳 ...
·联播+丨要点来了!总书记重磅讲话温暖你我 ·时政微视频|中国新格局 亚太新机遇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领航强军 铁流浩荡——习近平主席领导推进新时代 ... ·一周三场多边峰会,习近平回应“时代之问”
·川渝携手“探寻巴渝文化” 30余项特色文化项目 ...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 ...
·推动全球抗疫 习近平这样倡议 ·飞天揽月!嫦娥五号探梦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