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重庆綦江手机报 20220120第2613期
2022年01月20日 17:54:08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作者:

【精彩导读】

》一座山水田园新城崛起

》切实优化农民居住环境

去版画院看书画摄影

今年萝卜16.3斤重

 

“綦”帮忙】

》綦江体育中心位于东部新城,由田径馆、恒温游泳馆、健身房、室外球场组成,开设游泳、健身、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运动项目,是集体育竞技、群众健身、休闲娱乐、大型集会、文化商业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体育文化中心,场地全年可供市民免费及低收费使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运动健身。咨询电话:48881888

 

2022120

星期

农历腊月十

 

【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阴有小雨,气温812℃。

 

120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綦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姜天波,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等出席会议。陈正策 刘彤)

 

》新年伊始,如何跑好乡村振兴“第一棒”?两会期间,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就此提出看法与建议。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姜天波:产业的融合发展,可提升产业链价值,带动更多群众致富。过去,綦江群众也从中尝到不少甜头。未来,我们将立足于綦江的特点,促进“三农”发展,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http://cqsjb.com/l0u4HRsr

 

119日,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把“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坚持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http://cqsjb.com/pvF8Y2ci

 

》市委五届九次全会明确指出:支持綦江—万盛打造中心城区南向辐射的战略支点。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将共同建设主城都市区南部战略支点城市,其中綦江—万盛创新经济走廊是发展的重要载体。

 

如今一年时间过去,綦江—万盛创新经济走廊建设近况如何?綦江在綦江—万盛创新经济走廊有何作为,还有哪些新动向、新打算?详情点击http://cqsjb.com/gi6Rh5vt(重庆日报)

 

近年来,綦江区坚持让农民群众住得放心、住得舒心、住得暖心。截至202112月,綦江区已累计实施危房改造15224户、补助资金3.9亿余元,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C级、D级危房动态清零,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取得明显成效。重庆日报

 

◆发布权威资讯,传递百姓心声,详细内容请关注【綦江新闻】http://cqsjb.com/Es8wth9l

 

 

【晒亮点】

今年萝卜王诞生了

119日,在赶水镇政府广场,第十三届“萝卜王”评比大赛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讨论。通过称重初选、评委打分等环节,最终石房村村民李春芬的28号萝卜以16.3斤重、外型微圆竖扁等优势斩获佳绩,喜提“萝卜王”称号。

 

今年以来,赶水镇连片草蔸萝卜种植面积5000亩,全镇种植面积达10000余亩,实现直接产值5000余万元,带动第二、第三产业产值1.5亿元。成蓉 石汉谋)

 

【本地快讯】

◆入围全国作品联展

》日前,“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示活动入选名单公布,我区5件作品榜上有名。其中,作品《美丽乡村嘉年华》作为我市的七件代表作品之一,入围全国“赏年画过大年”新年画作品联展。(蒋玲)

 

◆获评市级优秀活动

近日,重庆市科协通报了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活动项目。綦江区科协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其组织举行的“科普大篷车校园行”“ 珍稀动物进校园科普展示”和“防范邪教下基层宣讲”3个科普日重点活动项目获评优秀活动项目。杨莹)

 

◆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近日,綦江区殡仪馆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通过“疑似疫情人员防控”情景模拟系列规定工作,强化殡仪馆公司作为窗口单位的疫情防控意识以及规范操作流程。本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各岗位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姜喜艳 汪铄)

 

◆狠抓道路治理保安全

近日,看着安装好护栏的公路,古南街道花坝村的村民佘中全连着说好2021年以来,古南街道加强日常道路隐患排查,积极争取护栏安装指标,完成了18处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重点隐患路段治理。(吴文艺 彭证浩)

 

【小助理】

》今天1039分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小寒大寒,无风自寒,此时应注意保暖,保持充足的睡眠,进食温性食物如羊肉等,充分热身,适当加强锻炼。

 

大寒过后,就是新一年的立春,我们已隐约能窥见春天的迹象。冬天就要过去,春天正在向我们走来。

 

【看天下】

》中央企业2021年经济运行成绩单19日“出炉”: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3万亿元,同比增长19.5%;实现利润总额2.4万亿元、净利润1.8万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0.3%29.8%。(新华社)

 

日前,北京冬奥组委发布北京冬奥会竞赛日程终版。根据赛程安排,最先登场亮相的是冰壶项目,其比赛将在22日冬奥会开幕式之前率先打响。25日将是北京冬奥会首个金牌日,将产生6枚金牌。(央视网)

 

【语聊室】

》真正带给你成就感的是成长。克服自身的弱点,探寻未知的领域,在这种不断打磨塑造自己的过程中,更能体会到由衷的喜悦和人生的价值。

 

【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移动用户:发送qjsjb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马小玲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王旻

编辑:陈祺

 

 

 


5| 0| 683064| 454143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2-01/20/a9df5d97-b0c9-49b3-a2da-1b7d24f56847.jpg| 图片存储;xy/202201/20/a9df5d97-b0c9-49b3-a2da-1b7d24f56847.jpg| | 0| a9df5d97-b0c9-49b3-a2da-1b7d24f56847.jpg|

5| 1| 683065| 454143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2-01/20/22cfc45a-f4fd-4372-a3fd-10a080e6a768.jpg| 图片存储;xy/202201/20/22cfc45a-f4fd-4372-a3fd-10a080e6a768.jpg| | 1| 22cfc45a-f4fd-4372-a3fd-10a080e6a768.jpg|

5| 2| 683066| 454143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2-01/20/0ca34f2a-e17e-42fa-a8af-6978cf5af792.jpg| 图片存储;xy/202201/20/0ca34f2a-e17e-42fa-a8af-6978cf5af792.jpg| | 2| 0ca34f2a-e17e-42fa-a8af-6978cf5af792.jpg|

5| 3| 683067| 454143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2-01/20/a93c3715-b51a-44ae-b67b-db6d89705b4a.jpg| 图片存储;xy/202201/20/a93c3715-b51a-44ae-b67b-db6d89705b4a.jpg| | 3| a93c3715-b51a-44ae-b67b-db6d89705b4a.jpg|

5| 4| 683068| 454143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2-01/20/22fed39b-9666-4d82-a4af-251a3cac6994.jpg| 图片存储;xy/202201/20/22fed39b-9666-4d82-a4af-251a3cac6994.jpg| | 4| 22fed39b-9666-4d82-a4af-251a3cac6994.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重庆市綦江区2022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 ...
区政协三届一次会议隆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 ...
推荐新闻
·联播+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习近平这些比喻深 ...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 ...
·热解读|习近平再提“大船论” 指引后疫情时代前 ... ·小治小宝@你,镜头里寻找身边的变化(三)
·【每日一习话】改革开放铸就伟大改革开放精神 ·第一观察丨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全会重要讲话释放 ...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打出自我革命组 ...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就中白建交30周年 ...
·学习总书记用典|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 ... ·独家策划视频|我们都是答卷人
·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第五集《永远在路上》 ·时习之 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习近平作出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