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重庆綦江手机报 20211203第2578期
2021年12月03日 18:36:26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作者:

【精彩导读】

》织密“交通网”助力发展

》接种“加强针”筑牢防线

志愿者广场法律服务忙

》赶水草蔸萝卜节耍事多

 

“綦”帮忙】

》目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快速转型期,人们的生活节奏明显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剧,个体心理健康问题逐渐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近日,重庆市綦江区心理健康中心正式成立,将为辖区居民心理健康做好服务。据了解,该中心位于綦江区文龙街道石佛岗24号(原急救中心),中心设有睡眠医学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体检中心。 市民如有心理健康咨询需求,可拨打咨询电话:023-48777079

 

2021123

星期

农历十月廿

 

【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转阴,气温917℃。

 

》今年以来,綦江区紧紧围绕加快建设“两区一廊一谷一城”总目标,以支撑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核心,以打造重庆南部综合立体交通枢纽为重点,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市”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切实为“十四五”交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今年綦江区共推进实施交通建设项目23个,计划完成投资约24亿,其中政府投资项目22个,约占全区政府投资项目投资总额的38%重庆法制报

 

123日,我区召开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张静 马卓 王京华)

 

》綦江区所有预防接种门诊123日至9日全面开放“加强针”接种。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可携带身份证自行前往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全区所有疫苗接种点(除区中医院外)每日开放。1210日起,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心新医院仍继续开展加强针接种,其它街镇接种点每周开放1-2天时间,详情可咨询当地预防接种门诊。

 

注意,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在接种加强针的同时,仍可继续接种3-11岁第一剂未接种人员。详情点击http://cqsjb.com/bf1loQCe

 

121日,2022年腾讯“乡村振兴·重庆专场”申报项目座谈会在我区召开。我区已连续五年参与“99公益”网络募捐活动,共募集善款约1.4亿元,五年间筹募额增长了约300余倍,受益户数达8650户,受益人数超2.2万人,预计总受益人数将超20万人。(杨子路)

 

◆发布权威资讯,传递百姓心声,详细内容请关注【綦江新闻】http://cqsjb.com/0voKH4NF

 

 

【晒平安·晒治理·晒效果】

◆东溪镇:破解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难题

》东溪镇以党建为核、服务为本、法治为基、德治为魂,从接地气做起,践行法治、德治、自治“三位一体”的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详情点击http://cqsjb.com/6nTcRaG1(刘柳吟 古峨)

 

【本地快讯】

◆解决企业“高新”申报烦恼

121日,新城建设(食品园区)管委会举办高新技术专题培训会,邀请专家面对面为企业讲解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知识。会上,园区负责人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及培育工作做了介绍,区科技局负责人对我区支持科技创新政策进行解读,博观知识产权公司讲师围绕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培训。(吴文艺 古峨)

 

◆宪法宣传周我们在行动

123日,我区举行2021年“宪法宣传周”志愿服务暨“讲法律”专场活动,向广大市民普及宣传法律知识。活动现场,专业律师还为100余人次提供法律帮助。(刘柳吟 邓大伟)

 

◆来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22日,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团来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博士团一行来到区融媒体心中心,详细了解我区媒体融合发展成果。随后还参观王良同志纪念馆,重走长征路,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古峨 张梦寒)

 

◆熏腊肉制品市场渐热

》日前,记者走访城区各大超市发现,各色香肠腊肉制品纷纷被摆在卖场显眼位置走上展柜,销售渐热。与去年相比,价格波动不大,每斤依旧在6090元左右。据销售人员介绍,超市香肠腊肉自国庆节开始上柜,目前销售比较平稳,预计从12月中旬开始进入销售高峰,一直持续至春节前。(刘琦 石汉谋)

 

◆科技宣讲助力企业发展

》近日,区科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新盛街道开展主题为“开启新征程、铸就新辉煌”的科技宣讲活动,宣讲科技创新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丁茂)

 


【看天下】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2日透露,为发挥中国空间站的综合效益,中国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即将正式推出,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近日面向全球进行直播。(新华社)

 

122日,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九省区共同发布《黄河流域九省区“十四五”教育协同发展行动计划》,打造集群发展的教育共同体,推动黄河流域教育协同发展。(新华社)

 

【小助理】

》赶水镇草蔸萝卜消费季开始啦,欢迎到赶水镇石房村拔萝卜、吃萝卜宴、品官田黑猪。活动时间:2021122-2022115日。届时,“萝卜+黑猪”主题宴赶水草蔸萝卜杯乡村运动会“桥城杯”篮球运动会、草蔸萝卜王评选……丰富多彩的活动应接不暇。游客朋友,来赶水吃萝卜啦!耍事嘿多!福利也嘿多!

 

【语聊室】

》生活就像一只储蓄罐,你投入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回馈于你。你所要做的,就是别着急、别犹豫,每天多积累一点点。不必羡慕别人现在所拥有的,只要努力,时间都会给你。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王原野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王旻

编辑:陈祺

 


5| 0| 681825| 453907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3/90a170c3-7334-44f0-b5b1-50aaef0f47cf.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3/90a170c3-7334-44f0-b5b1-50aaef0f47cf.jpg| | 0| 90a170c3-7334-44f0-b5b1-50aaef0f47cf.jpg|

5| 1| 681826| 453907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3/3771e4a4-9041-429a-8d70-2107d415c823.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3/3771e4a4-9041-429a-8d70-2107d415c823.jpg| | 1| 3771e4a4-9041-429a-8d70-2107d415c823.jpg|

5| 2| 681827| 453907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3/10c112da-3032-4153-8ea5-f395cb938e60.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3/10c112da-3032-4153-8ea5-f395cb938e60.jpg| | 2| 10c112da-3032-4153-8ea5-f395cb938e60.jpg|

5| 3| 681828| 453907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3/f05b7cc4-df4f-419c-9cd8-f2fc5b60feb2.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3/f05b7cc4-df4f-419c-9cd8-f2fc5b60feb2.jpg| | 3| f05b7cc4-df4f-419c-9cd8-f2fc5b60feb2.jpg|

5| 4| 681829| 453907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3/627d93cd-deef-40c4-82d5-d31bae1bdda1.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3/627d93cd-deef-40c4-82d5-d31bae1bdda1.jpg| | 4| 627d93cd-deef-40c4-82d5-d31bae1bdda1.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红嘴鸥来乐悠游 綦 ...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 ...
老兵讲故事 根植爱国 ...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推荐新闻
·天天学习|中南海月刊(2021.11) ·全球连线丨重磅微视频:中非常好
·学习进行时丨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的那些温暖瞬间 ·答卷人| 卓越
·【每日一习话】交通成为中国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一站一景皆风景,铁路原创超燃Rap《中老联情》
·做好宗教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党的十八 ... ·第一报道 | 习主席推动下,中拉合作硕果累累
·学习关键词丨书写“大思政课”的精彩篇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一图详解中老铁路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盯紧重点部位 抓牢关键环节 扎实推进燃气油气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