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重庆綦江手机报 20211201第2576期
2021年12月01日 20:31:55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作者:

【精彩导读】

》九十余万选民依法投票

》5G带动数字经济加速跑

》快递包裹坐上公交进村

》景观小品提升城市颜值

 

“綦”帮忙】

》杏林之美·三养綦江—中国(重庆)2021中医药文化节綦江分会场暨綦江区中医院“中医药文化节”将于124日(本周六)在区中医院通惠总院举行,届时将有名中医健康义诊、中医手法体验、中医护理体验、膏方文化展示等活动,欢迎免费体验。

 

2021121

星期三

农历十月廿七

 

【天气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城区多云,气温1016℃。

 

20211130日,綦江区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良,空气质量指数为54,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2021年优良天数达295天。

 

121日是綦江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在石壕镇五选区参加区镇人大代表的选举投票。姜天波要求扎实做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出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罗成在东溪镇一选区投了票,王前元在古南街道四选区投了票,母明江在横山镇二选区投了票,钟远平在赶水镇一选区投了票。

 

当天,共设立选举大会会场239个,投票站877个,通过选民依法投票差额选举,将依法选出綦江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陈正策 张静 刘柳吟 吴文艺)

 

121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石壕镇,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安全生产等工作,走访慰问脱贫户。(陈正策 刘彤 陈星宇)

 

121日,2021年第四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后,我区赓即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张静 马卓 王京华)


1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前往东溪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张静 马卓 王京华)


》12月1日,区选举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委会主任王前元参加。会议听取了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选举结果的汇报。(刘柳吟 石汉谋)


》截至目前,全区5G基站已超过1400个,城区建成区已实现5G信号全面覆盖,为全区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近三年来,我区均超额完成市级下达5G基站建设计划任务,今年已投资2300余万元新建5G通信基站494个,超计划完成28个,预计全年将建设超过500个。(张静 刘彤)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委获悉,我市出台了《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及粪污处理技术规程》地方标准(以下简称标准),从户厕设计建造、粪污处理、使用管护等方面制定详细标准,该标准的实施将有效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重庆日报)

 

◆发布权威资讯,传递百姓心声,详细内容请关注【綦江新闻】http://cqsjb.com/wlCnwS1W

 


 

【晒亮点】

◆开通“快递公交车”

》近日,綦江首条“交邮融合”线路綦江——郭扶线正式开通。据了解,该线路采取“以客带货”的农村物流发展新模式,把郭扶镇综合运输服务站作为物流快件作业场所,通过街镇公交或班线客车等运力资源开展邮件带运,在降低农村物流成本、扩宽农村物流渠道的同时,实现企业降本增效,以资源共享推动合作共赢。(王紫薇 董鸿雁)

 

【本地快讯】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綦江各街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谈认识、说体会、明目标、定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吴文艺 吴明鸽 谢鹏飞)

 

◆城市环境提品质

》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扮靓城市颜值。对龙角路沿途17处城市“边角地”进行了提质改造,对南门路沿途6000余平方米的3处坡坎进行了绿化提升,累计种植三角梅2.4万余株。(刘琦 尹向宁)

 

◆防艾宣传进高校

12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区医护人员走进高校,为大学生们带去了题为“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的健康讲座,普及防艾知识,打造平安和谐校园。(马卓)

 

◆群众出行更安全

》为进一步规范场镇停车秩序,保障群众平安出行,永新镇专门规划了摩托车停车位,并在道路沿线安装了830余根反光警示桩,提醒驾驶员规范停放车辆,共同维护场镇交通秩序。(程铁芳)

 

◆消防培训再加强

》近日,綦江交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围绕消防器材使用、灭火方法以及隐患排查、应急自救等作了深入培训,切实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杨奇)

 

【看天下】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近日安排下拨20212022年度中央冬春临时生活困难救助资金51.98亿元。人民日报

 

教育部等3部门近日发布公告显示,2020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3033.87亿元,比上年增长5.69%人民日报

 

近日,中科院团队基于嫦娥四号获取的数据,首次在月球背面识别出1个百万年以内的陨石撞击体残留物。人民日报

 

小助理

美食推荐。石柱香肠选用农家自由生长的土猪吃玉米、萝卜、土豆杂粮和猪草不喂任何饲料水煮或是蒸熟切片即可食用油脂明亮、香味四溢有喜爱的朋友,可点击链接购买:http://cqsjb.com/Kz2ZcbmR

 

【语聊室】

人生的态度,在于进取,也在于知足。人生的幸福,在于得到,也在于放下。人生的质量,在于内容,也在于积淀。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王原野

广告审查:杜韬

编审:贺玲

编辑:庞芳

 

 

 


5| 0| 681752| 4538989|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1/e6b6fc65-a536-46b5-af76-1b3ff82e019a.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1/e6b6fc65-a536-46b5-af76-1b3ff82e019a.jpg| | 0| e6b6fc65-a536-46b5-af76-1b3ff82e019a.jpg|

5| 1| 681753| 4538989|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1/c6e4eb55-5b38-4ee7-9dd8-1ed298b8005b.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1/c6e4eb55-5b38-4ee7-9dd8-1ed298b8005b.jpg| | 1| c6e4eb55-5b38-4ee7-9dd8-1ed298b8005b.jpg|

5| 2| 681754| 4538989|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1/91cb70e0-411e-4eb2-a75a-be19630ca770.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1/91cb70e0-411e-4eb2-a75a-be19630ca770.jpg| | 2| 91cb70e0-411e-4eb2-a75a-be19630ca770.jpg|

5| 3| 681767| 4538989|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1/278f1e2e-dbba-4a36-9360-e4b66c4a2db3.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1/278f1e2e-dbba-4a36-9360-e4b66c4a2db3.jpg| | 3| 278f1e2e-dbba-4a36-9360-e4b66c4a2db3.jpg|

5| 4| 681756| 4538989|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12/01/d9c05d63-bc02-4c1e-9d4c-631c7913aea6.jpg| 图片存储;xy/202112/01/d9c05d63-bc02-4c1e-9d4c-631c7913aea6.jpg| | 4| d9c05d63-bc02-4c1e-9d4c-631c7913aea6.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红嘴鸥来乐悠游 綦 ...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建设 ...
老兵讲故事 根植爱国 ...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推荐新闻
·新时代中非合作,习近平指明方向 ·习近平就柬埔寨拉那烈亲王逝世向柬埔寨国王西哈莫 ...
·习近平向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成立20周年致贺信 ·时政微视频丨与光同行
·携手并肩,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 ... ·2021那些破防瞬间
·【每日一习话•十个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31、30、29……要开始倒数了!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出发地,再出发——赣南老区 ... ·时习之 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提出4 ...
·总书记这样和大学生谈心 ·这场云聚会,扬起“非”比寻常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