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重庆綦江手机报 20210903第2520期
2021年09月03日 19:20:08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作者:

【精彩导读】

》全民清洁日这样打开

》农民版画亮相服贸会

》老兵讲故事诉爱国情

》大面积种植草蔸萝卜

 

“綦”帮忙】

》渝黔农博城,周末特惠市集,每周末上午700-1100,优惠券天天领,特价展惊爆价,1元嗨购爆品,1元抢拍好货,大巴免费接送,周周有爆品,天天有实惠,好货超划算,更新不断,惊喜不停,速来捡趴活!

 

202193

星期

农历七月廿

 

【天气预报】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多云,气温2233℃。

 

9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参加。陈正策 刘彤 陈星宇)

 

93日,丰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米庆元,丰都县副县长王瑛一行来綦,就用做深做实媒体融合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参加。(王原野 张静 马卓 王京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广大年轻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92晚,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综合新闻播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讲话引起强烈反响》。其中,1836分报道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綦江引发强烈反响详情点击http://cqsjb.com/T1hGAl3y

 

》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指挥部决定在全区开展全民清洁行动,每月第一周星期五定为“全民清洁日”。93日,第一个“全民清洁日”来自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村(社区)组织的志愿者和部分群众,在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田间地头等地开展环境清理,共建文明城区。

 

9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式开幕。本届服贸会除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设有线下展区外,还在官网设置了“云上展厅”。目前,重庆已有21家单位完成了“云上展厅”线上注册,本次泓艺九洲在“云上展厅”亮相了37件展品,包括荣昌夏布、綦江农民版、垫江牛角雕画等非遗产品。(重庆日报

 

◆发布权威资讯,传递百姓心声,详细内容请关注【綦江新闻】http://cqsjb.com/FWMo9B9w

 

 

【晒亮点】

◆建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石角镇启动了13条通组、通畅农村公路建设。目前已动工建设8条,正在规划的5条,总里程17公里,全部都将于年底完工投用。下一步,该镇将加强已建公路管护和在建公路质量监管,用好、建好“四好农村路”,方便群众出行,助力乡村振兴。(刘琦 吴明鸽 刘振宇)

 

【本地快讯】

◆开展护学集中整治

93日,区委政法委、区教委牵头组织开展2021年秋期校园及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先后到陵园小学、实验中学、职教中心、通惠小学等七所学校,对周边环境进行了检查。对校园周边存在的占道经营、游摊小贩进行宣传与劝导,并对商铺售卖的食品的进货渠道、台账建立等进行了重点排查。(吴文艺 尹向宁)

 

◆保电进校园

》暑假期间,各中小学校的用电设备经受高温炙烤,部分电力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因此,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的供用电设备开展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各类隐患。(谢天骄 张俪萍)

 

◆大面积种植草蔸萝卜

》这两天,扶欢镇村民们将土地进行翻耕,撒下萝卜种子,今年冬季就能收获大批草蔸萝卜。据了解,此次是在5000亩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扶欢基地中开展集中播种,实现统一供种、统一基地、统一品牌、统一销售。(向俊燕)

 

◆为外卖骑手送上“安全餐”

》日前,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前往我区一外卖办公点,为外卖骑手送去一份交通安全知识“大餐”。民警以案说法,以案说害,同时将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影响、处罚进行一一讲解,并叮嘱骑手们要牢记“送餐再忙,安全别忘”。(罗小东)

 

◆退伍军人帮忙秋收

》近日,东溪镇巩固村300亩高粱进入采收期,因天气多变,为保证收成不受影响,当地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免费上门为村民采收高粱,帮助他们做好秋收生产工作。(张梦寒 吴明鸽)

 

【看天下】

》针对流量至上、“饭圈”乱象、违法失德等文娱领域出现的问题,中央宣传部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新华社)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保持强劲增长态势,截至8月底,累计开行10030列。(新华社)

 

【抗击疫情】

92024时 重庆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一、本地疫情

92024时,重庆市本地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为江津区报告)。

截至92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地在院确诊病例1例(为江津区报告),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1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78例。

 

二、境外输入疫情

92024时,重庆市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

截至9224时,重庆市无境外输入在院确诊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均已治愈出院。

 

三、无症状感染者

92024时,重庆市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截至9224时,无症状感染者均已解除医学观察。

 

四、密切接触者

截至9224时,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7328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7320人,尚有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明确普查任务、把握关键环节、规范操作流程、保证数据质量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王原野

编审:王旻

编辑:陈祺

 

 

 

 

 


5| 0| 680081| 4534682|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9/03/4eda9b81-24e1-4412-9ab9-0ca167c7113e.jpg| 图片存储;xy/202109/03/4eda9b81-24e1-4412-9ab9-0ca167c7113e.jpg| | 0| 4eda9b81-24e1-4412-9ab9-0ca167c7113e.jpg|

5| 1| 680082| 4534682|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9/03/124ea0ce-d35d-493b-97bc-5ead487d8cb6.jpg| 图片存储;xy/202109/03/124ea0ce-d35d-493b-97bc-5ead487d8cb6.jpg| | 1| 124ea0ce-d35d-493b-97bc-5ead487d8cb6.jpg|

5| 2| 680083| 4534682|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9/03/8f2c5a5f-1fe2-4d65-8de3-f2c2aae49afe.jpg| 图片存储;xy/202109/03/8f2c5a5f-1fe2-4d65-8de3-f2c2aae49afe.jpg| | 2| 8f2c5a5f-1fe2-4d65-8de3-f2c2aae49afe.jpg|

5| 3| 680084| 4534682|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9/03/f60989dd-8e0a-4d9c-b413-da829230b963.jpg| 图片存储;xy/202109/03/f60989dd-8e0a-4d9c-b413-da829230b963.jpg| | 3| f60989dd-8e0a-4d9c-b413-da829230b963.jpg|

5| 4| 680085| 4534682|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9/03/e8ed04ec-eaaa-4a6e-99e2-294fe0cc3acb.jpg| 图片存储;xy/202109/03/e8ed04ec-eaaa-4a6e-99e2-294fe0cc3acb.jpg| | 4| e8ed04ec-eaaa-4a6e-99e2-294fe0cc3acb.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綦江北互通连接线项目 ...
双龙村的蔬菜基地
老瀛山下花正艳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
推荐新闻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秉持真正的多边主义 讲信修睦 ... ·习近平出席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并致辞
·精神小伙说精神丨伟大抗战永载史册 ·英雄回家丨“中国人没有投降俩字”
·转!让所有中国人都知道! ·微视频|合作典范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接英烈回家是一堂深刻的爱国课
·新华全媒+|共同守护民族团结的根脉 ·联播+ | 跟着总书记感悟爱国主义的思想真谛
·时政新闻眼丨服贸会再次举办,习近平宣布这些重要 ... ·壮歌献英雄!魂兮归来佑我家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