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重庆綦江手机报 20210416第2422期
2021年04月16日 17:02:45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作者:

【精彩导读】

6件珍档入围川渝名录库

央视主播推荐东溪豆腐乳

》花开游客驻足村美产业兴

》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綦”帮忙】

》作为2019年綦江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綦江1号民心“菜篮子”工程、50万方农副产品一站式批零集散中心,202116日已盛大开业,重庆市綦江区供销集团正式入驻, 33号楼大咖铺22-35㎡带租约满租现铺,开业献礼,总价19.8-29.8万止,仅限10席,限量开抢!满租现铺火热销售中,财富热线4880 5555

项目地址:重庆市綦江区东部新城胡家湾路

 

2021416

星期

农历三月初

 

【天气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阴,气温1420℃。

 

》4月16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共綦江支部旧址(邹进贤故居)举行专题学习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赓续革命精神,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为綦江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领导王前元、母明江等出席。(王原野 石汉谋)

 

415日,我区召开以“打造数字经济生态圈 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为主题的金融、法律、政务服务企业发布会,区政协主席、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母明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廖静 包俊)

 

》日前,在重庆市档案馆和四川省档案馆联合开展的“印记100”——川渝地区档案馆建党百年档案宣传系列活动中,区档案馆提供的6件馆藏红色珍档入围川渝地区名录库。

 

据悉,这6件馆藏红色珍档包括原红四军军长王良家书及照片、红军长征过綦江石壕宣传画、《綦民公论》、綦江县农民协会临时执行委员会《反军阀战争告綦江农友》、中共綦江县中峰特区《支部手册》、革命烈士邹进贤遗作及照片等。(潘莎 谢宗颖)

 

4162000央视新闻新媒体系列直播《买遍中国》进行重庆站直播活动。经过前期的产品试吃初选复选专家组评定。最终东溪豆腐乳以细腻的品质,纯正的豆腐乳鲜味,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届时,央视主持人康辉、龙洋、张涛等将在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微博、微信、抖音等直播平台向全国观众推荐綦江东溪豆腐乳

 

415日,重庆市电影制片人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会暨綦江区影视拍摄基地推介交流会在綦召开。会上,市电影制片人协会为我区三江影视拍摄基地、东溪影视拍摄基地授牌,我区现场推介两个影视拍摄基地以及精品旅游线路。(成蓉 古峨)

 

◆发布权威资讯,传递百姓心声,详细内容请关注【綦江新闻】http://cqsjb.com/OfQYpgwr

 

 

【晒亮点】

◆打造“智慧公积金” 助力“住有所居”

》日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绩效考评结果公示,綦江区分中心荣获“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光荣称号。

 

近年来,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坚守“住有所居”提的初心,服务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2020年,该中心为2064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29亿元,累计为19860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44.36亿元。(曾爱)

 

【本地快讯】

◆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近日,在古南街道百步梯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砌筑。据了解,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是我区12项民心工程之一。该工程在去年实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加大力度,计划对15个社区老旧小区约1135栋单体楼进行连片改造。(廖静)

 

◆“綦警随考”检验成果

》近日,在区公安局,刚散会的该局各部门负责人正准备离开会议室,却被临时留了下来进行随堂测试。原来,前期区公安局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读书班”和全区公安机关“綦警夜校”集中学习,在全警范围内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此次随机测试抽考进一步检验全警在常态化学习中的学习教育成果。(姬旋)

 

◆多措并举做好换届选举

414日,文龙街道召开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指导组、新当选的村(社区)书记、副书记等70余人重温入党誓词并做出庄严承诺,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一次性成功。(吴明鸽 张梦寒)

 

◆明底线 知敬畏 守初心

》近日,区农业农村委召开“以案四说”推进“以案四改”工作会”,以身边案、最近案、典型案,警示教育全委干部职工明底线、知敬畏、守初心。(黄玉文)

 

◆跟班先进找差距

》近日,区法院积极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活动以跟班学习为基本形式,挑选了60名先进典型,结合干部人才培养计划,精心组织全体青年干警参加跟班学习。(吴明)

 

【看天下】

》国家多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将开展为期1年的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包括各类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病理学检查等不合理医疗检查行为。(新华社)

 

4月最具观测价值的天象来了!天文专家介绍,17日“月掩火星”奇特天象将现身天宇。(新华社)

 

【小助理】

》消防安全提示

1、邻居家里无人时发生火灾,社区居民发现后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尽可能帮助扑救初起火灾。

2、发生火灾时,积极帮助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逃生。

3、不要在社区内进行烧烤、篝火等活动,不在社区内焚烧垃圾、杂物。

4、不要将未熄灭的烟头、煤灰等丢进垃圾桶。

 

【语聊室】

有梦想的人总是幸福的,能为梦想全力以赴的人这是最幸福的。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周祥章

编审:李亚雯

编辑:陈祺

 

 


5| 0| 677173| 452810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6/64aa1923-28ba-4cab-8c40-398d50de034b.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6/64aa1923-28ba-4cab-8c40-398d50de034b.jpg| | 0| 64aa1923-28ba-4cab-8c40-398d50de034b.jpg|

5| 1| 677174| 452810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6/fac6833e-eb9d-477c-9613-74825bcf7ada.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6/fac6833e-eb9d-477c-9613-74825bcf7ada.jpg| | 1| fac6833e-eb9d-477c-9613-74825bcf7ada.jpg|

5| 2| 677175| 452810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6/1e502ef4-75ed-4b34-9e02-4c42e9ad5c15.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6/1e502ef4-75ed-4b34-9e02-4c42e9ad5c15.jpg| | 2| 1e502ef4-75ed-4b34-9e02-4c42e9ad5c15.jpg|

5| 3| 677176| 452810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6/56a4a725-44e9-48fe-b4d1-f913384d57ac.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6/56a4a725-44e9-48fe-b4d1-f913384d57ac.jpg| | 3| 56a4a725-44e9-48fe-b4d1-f913384d57ac.jpg|

5| 4| 677177| 452810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6/2d25a939-0bc3-468c-b703-b89a6992d28d.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6/2d25a939-0bc3-468c-b703-b89a6992d28d.jpg| | 4| 2d25a939-0bc3-468c-b703-b89a6992d28d.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老瀛山下花正艳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
石壕梨园坝千亩油菜花
春来采茶忙
推荐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揭牌成立 ·百年厦大 向总书记报告
·永葆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葆对人民的 ... ·【每日一习话】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把国家安全创新理论融入高校青年思想教育 国家 ... ·联播+丨跟着总书记踏上红色热土 汲取奋进力量
·《求是》杂志编辑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 ... ·这组大数据告诉你,延安当年有多红|4万多名知识 ...
·安逸!今晚八点,带你解锁麻辣重庆 ·总书记着重强调的这句话,5年来热度不减
·对粤港澳大湾区,总书记这样强调 ·百集微纪录•红色档案丨六年两次入狱 他的态度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