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重庆綦江手机报 20210415第2421期
2021年04月15日 17:01:33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作者:

【精彩导读】

7名个人5个集体获表彰

》走着上党课创新又走心

》我们送你去上学再启航

易燃雨棚必须予以拆除


“綦”帮忙】

》綦江体育中心位于东部新城,由田径馆、恒温游泳馆、健身房、室外球场组成,开设游泳、健身、田径、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等运动项目,是集体育竞技、群众健身、休闲娱乐、大型集会、文化商业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体育文化中心,场地全年可供市民免费及低收费使用,欢迎广大市民前来运动健身。咨询电话:48881888

 

》綦江区睡眠医学中心是睡眠与心理治疗的特色专科,拥有多导睡眠监测仪、经颅磁治疗仪、睡眠放松舱等设备,开展睡眠障碍、焦虑、抑郁、情绪障碍、记忆问题、躯体化障碍等相关疾病的检查及治疗。

咨询电话:023-48778600

地址:綦江区人民医院东城分院7楼(原急救中心7楼)

 

2021415

星期

农历三月初

 

【天气预报】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阴,气温1418℃。

 

415日,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以市委、市政府的名义对一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中,我区有7名人员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分别为:赶水镇石房村村民杨基雄,三角镇中坝村村民蒋明伦,郭扶镇高庙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绍尧,东溪镇草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欧强,篆塘镇古歧村驻村第一书记、区交通局农村公路管理科科长余柯,打通镇扶贫办主任张彩洪,区扶贫办主任曹长科。有5个集体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分别为:石壕镇万隆村党总支,石角镇千秋村村委会,中共重庆市綦江区永新镇委员会,扶欢镇人民政府,区住房城乡建委。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书记、区长姜天波在重庆主会场参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等区领导,以及全区各街镇、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在綦江分会场参加。(陈正策 马卓

 


415日,綦江数据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大会召开。区政协主席、建设西部信息安全谷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母明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宗雪 包俊)

 

414日,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度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暨2020年度十佳案例新闻发布会。会上,2020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案例揭晓,评出27个优秀案例。其中,綦江《集中办公、统一出件创新“首席代表制”》成功入选市优化营商环境十佳创新案例。(重庆日报)

 

413日记者从中工网获悉,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进行公示。其中,我区的重庆赛之源齿轮制造有限公司技术员张伟入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重庆日报)

 

415日重庆卫视、重庆科教频道推出《梦圆千年脱贫路——重庆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纪实》区县第一集《巫溪—山里凿出幸福路》。播出时间为重庆卫视每日2230分(首播),次日718分(重播);重庆科教频道:每日2010分播出。(綦江微发布

 

》携程平台大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出游或将达到2亿人次。其中,约七成人群选择跨省游,重庆位列全国人气旅游目的地第六。华龙网

 

◆发布权威资讯,传递百姓心声,详细内容请关注【綦江新闻】http://cqsjb.com/JjtPwWAP

 

 

【晒亮点】

◆“我们送你去上学”再次启航

412日,政协委员走近你身边•萤火虫爱心行动第82站“我们送你去上学”再次启航,来自区内4个困难家庭的初中女生成为了这项公益活动的幸运儿。当天傍晚,一行人顺利抵达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据了解,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着力实现教育与产业扶贫。2019年,经区政协牵线搭桥,促成了这项公益助学行动。4位贫困女孩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的学习期间,学费和住宿费全免,每月650/人的生活补助。实习合格后,学院还将推荐就业。廖静

 

【本地快讯】

◆为民办实事 铺就“幸福路”

》连日来,赶水镇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聚焦民生实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内生动力,为群众办好事,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这两天,该镇一居社区适中街廉租房小区路段正在加紧施工。该路段改造工程预计6月中旬全面竣工,届时该片区居民出行环境得到改善。(湛江涛)

 

◆走着上党课 “走新”又“走心”

》近日,石角镇组织辖区3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人大代表等在该镇新民村杨家坝人居环境示范路段,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通过参观学习,各村书记交流人居环境整治经验,发现自身短板和不足,启发乡村振兴工作新思路,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周倩)

 

◆“下猛药”整治占道经营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扶欢镇坚持学以致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该镇执法办联合扶欢社区、城管巡防队共计2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张梦寒 向俊燕)

 

◆全民国家安全宣传进社区

414日,古南街道北渡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500余份,努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筑牢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邱玉凤

 

【看天下】

》国台办14日明确,在大陆居住台胞接种新冠疫苗与其所在地区大陆居民执行相同政策和规范。人民日报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202181日起施行。《大纲》规定,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时间为714天,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包括基本军事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两部分,其中,心肺复苏被列入基本军事技能中卫生与救护科目教学内容,为必训内容。新华社

 

【小助理】

关于开展可燃雨棚外墙防护网和消防车道整治的通告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行政规章,结合全市统一要求,决定自即日起在全区集中开展可燃雨棚和外墙防护网整治,并持续深化消防车道畅通行动,特通告如下:

整治内容

(一)对易燃可燃材质雨棚,必须予以拆除。

(二)对难燃不燃或阻燃材质雨棚,应提供相应证明或通过验收合格。

(三)外墙防护网应开设应急疏散逃生窗口,并设置醒目标识。

(四)对违法占道停车、经营、搭建等各类堵塞消防车道、占用消防救援场地的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查处。确保消防车道的净宽度和净高度均不小于4米。

全文点击http://cqsjb.com/WwP8kmUN

 

【语聊室】

》把时间用在进步上,而不是抱怨上,做一个懂得承担,懂得分享的人。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周祥章

编审:李亚雯

编辑:陈祺

 

 


5| 0| 677140| 452805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5/50440ab4-7dd9-4d42-927a-5d4a52de4cf8.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5/50440ab4-7dd9-4d42-927a-5d4a52de4cf8.jpg| | 0| 50440ab4-7dd9-4d42-927a-5d4a52de4cf8.jpg|

5| 1| 677141| 452805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5/f667bdbb-e19c-4103-97e2-61bb3158f99a.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5/f667bdbb-e19c-4103-97e2-61bb3158f99a.jpg| | 1| f667bdbb-e19c-4103-97e2-61bb3158f99a.jpg|

5| 2| 677142| 452805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5/05ccca38-24e6-4e9b-aa10-6cb258c2f6db.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5/05ccca38-24e6-4e9b-aa10-6cb258c2f6db.jpg| | 2| 05ccca38-24e6-4e9b-aa10-6cb258c2f6db.jpg|

5| 3| 677143| 452805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5/cb32cb9c-ad2a-41f3-888f-a569a16f7023.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5/cb32cb9c-ad2a-41f3-888f-a569a16f7023.jpg| | 3| cb32cb9c-ad2a-41f3-888f-a569a16f7023.jpg|

5| 4| 677144| 4528058|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4/15/06bcdb6d-5669-45c3-91b3-6c4a706cad4a.jpg| 图片存储;xy/202104/15/06bcdb6d-5669-45c3-91b3-6c4a706cad4a.jpg| | 4| 06bcdb6d-5669-45c3-91b3-6c4a706cad4a.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老瀛山下花正艳
渝贵铁路綦江东站
石壕梨园坝千亩油菜花
春来采茶忙
推荐新闻
·H5|重庆脱贫足迹 ·事关我们每个人,总书记提出明确要求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庆祝中 ...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 ...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 ... ·这一个动作,告诉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
·RAP新说 | 什么是国家安全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
·《国家安全教育思政公开课在渝开讲》 ·重庆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今天上午召开
·牢记嘱托勇拼搏 气壮山河奋斗歌——重庆脱贫攻坚 ... ·习声回响|再访中益乡:大山小康路 日子比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