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重庆綦江手机报 20210301第2389期
2021年03月01日 17:58:18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作者:

【精彩导读】

》昔日贫困村成甜蜜小镇

》政府搭台银企共谋发展

》开学第一课形式很多样

》东部新城集中整治停车

 

“綦”帮忙】

》綦江爱康医院儿童康复科为0-17岁脑瘫、智障、自闭症、多动症、学习障碍和发育迟缓的儿童提供康复指导与训练,且享国家优惠政策,0-7岁儿童免费康复治疗10个月,8-17岁儿童免费康复治疗6个月,有需求的家长可致电咨询。                                        

咨询电话:023-48258999

地址:綦江区文龙街道九龙大道76

 

》好消息!重庆银行个人大额存单火热发行中,1年期2.28%2年期3.192%3年期4.18%,起存金额20万,发行时间即日起至2021331日。

地址:营盘山广场(二级车站对面),咨询电话85888811

 

202131

星期

农历正月十

    

【天气预报】

1日夜间到2日白天,气温8-12℃。

 

聚焦房交会

》綦江区第八届房交会火热进行中2020121600时至202122824时,房屋共交易5079套,总交易面积426858.11平方米,总交易金额171525.08万元。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2408套,面积245242.04平方米,金额117893.4万元;非住宅销售1436套,面积62086.1平方米,金额22690.96万元;二手房交易1235套,交易面积119529.97平方米,交易金额30940.72万元。

 

31日,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开创綦江“三农”工作新局面。陈正策 刘彤

 

3月1日,区政协二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举行,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廖静)


31日,全区11万余名学生回到校园,开启新的学习生活。据介绍,本学期中小学开学时间为31日,结束时间中学为710日,小学为73日,在校行课时间为19个周。(成蓉 廖静 邓大伟 吴明鸽)

 

》日前,带着荣誉更带着嘱托,回到綦江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陈国强,又开始了新的忙碌。石壕出产的高山糯玉米远近闻名,在石壕村,陈国强为村民们办了一场“春耕现场会”,为即将开始的高山糯玉米育种做好准备。(邓大伟)

 

》打造标准化蜂园4个,建成“甜蜜”扶贫车间1个、蜂蜜年产量达到5000公斤,集体经济“破壳清零”,全区蜂产业第一条SC生产线正式投产……2018年至2020年,一群群小小的蜜蜂,见证了昔日綦江幅员面积最大的贫困村中峰村变身“甜蜜小镇”。

 

在中峰村的带动下,如今中峰镇全镇7个村发展蜂蜜产业,蜂农从不足百户增至500余户,蜂群从不到1000群增至8000群,蜂蜜年产量从4000公斤增至3万公斤,成为名副其实的“甜蜜小镇”。http://cqsjb.com/KWdzVzed(重庆日报)

 

228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从31日起,我市正式执行《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全部药品以及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2019版医保药品目录同日废止。

 

“重庆将严格执行新版药品目录,不自行制定目录或用变通的方法增加目录内药品,也不自行调整目录内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说。

详情点击: http://isjb.cn/lXV2PJk(华龙网)

 

◆发布权威资讯,传递百姓心声,详细内容请关注【綦江新闻】http://cqsjb.com/va2xsha0

 

 

【晒亮点】

共谋发展

日,文龙街道组织召开银政企沟通交流座谈会,该街道在家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派驻街道机构负责人、各银行分管负责人和20余家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梳理了中央、省、市、区相关扶持政策,对银行惠企政策作了深入的政策解读,并紧紧围绕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等问题,认真落实减费降税政策,切实纾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廖静 吴明鸽

 

【本地快讯】

◆开学第一课学党史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各学校纷纷结合自身特色出奇招,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一课”,把家国情怀“种”在孩子心间。陵园小学、营盘山小学、中山路小学等多所学校都开展了以党史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优秀党员的事迹、我区党员带头抗疫等内容。(谢天骄 宗雪 邓大伟 吴明鸽)

 

◆开学季书店购书忙

》开学季,书店又现购书潮,日前,我区各大书店积极谋划,备足货源,组织种类丰富的图书,以此满足读者需求,迎接新学期的购书热潮。据城区一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销售热潮,他们已准备了9万多个品种共计300多万册图书供市民选购。(谢天骄)

 

◆开学先过消防关

》连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我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做好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督促学校做好新学期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为学校顺利开学保驾护航。(宗雪 邓大伟)

 

◆农资打假护航春耕

》连日来,安稳镇持续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农资门店经营秩序和农资物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全镇对辖区8家农资销售营业网点进行了全面排查,抽样检查化肥16种、农膜4种、农作物种子30余种,无不合格农资产品。(罗文 李小辉)

 

代表委员风采

◆周玉彬:在“三大战役”中担当作为

2020年,艰巨的脱贫任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叠加洪涝灾情。在巨挑战面前,区人大代表、文龙街道红旗村党总支书记周玉彬始终用忠诚和汗水诠释着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周玉彬不仅带头参与走访摸排及物资配送、卡点值守,还积极发动村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面对暴雨洪灾,周玉彬组织村组干部帮助倒房农户及时搬离安置、抢修塘堰的同时,做好地质滑坡灾害的监测预警,有效防范了次生灾害的发生。

 

没有什么能打乱红旗村决胜脱贫攻坚的步伐。周玉彬充分利用人大代表的各种资源,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采购各种农产品,帮助贫困户突破销售瓶颈。

 

一年来,周玉彬既通过代表建议等各种渠道,为万兴片区交通条件的改善而奔走呼吁,也在为基层群众的衣食冷暖而思考建言。在他看来,只要人大代表的身份在,就要用担当作为来接受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方平:建务实之言 助新城发展

》近年来,东部新城发展的背后,凝聚着无数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这其中,就包含了一位政协委员不懈的关注和思考,他就是区政协委员、重庆多味多食品公司董事长方平。

 

在方平看来,从企业家到政协委员,有荣誉,更有责任。为此,他积极参加各种调研、视察、座谈,积极建言献策,撰写了不少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提案。

 

在新城建设遇到产业发展瓶颈的关口,方平根据企业在外发展经历、结合綦江实际反复琢磨思考,并与相关部门论证交流后,最后以提案的形式为破解新城发展症结提供了重要参考。

 

2012年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但凡涉及新城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的方方面面,方平都深入关注并紧密跟进,很多问题都在他的助推下得以落实。

 

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方平将继续建务实之言,献实用之策,用更好的履职答好自己的“委员答卷”。(廖静 包俊)

 


【看天下】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批关系国计民生的新规也将从3月起施行。刑责年龄底线降至12周岁、网络招聘信息不得含有歧视性内容、惩戒学生可以批评训导不能伤害侮辱……法治有温度,社会更进步。新华社

 

》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年末互联网上网人数9.89亿人,其中手机上网人数9.86亿人。(新华社)

 

【小助理】

》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将于即日起开展东部新城停车秩序集中整治:

 

取消惠滨一路、滨河大道红星紫郡至红星檀宫限时停车路段,届时将全路段全时段(0:00-24:00)严禁违规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

 

东部新城部分主次道路路缘正面及顶面划黄色实线,为违停严管路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将对违停车辆驾驶员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200元的处罚。同时交巡警支队将对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违停车辆依法拖移。

 

请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建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对妨碍执法、暴力抗法、辱骂、殴打执法人员等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綦江区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

 

【语聊室】

》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走出来的美丽。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马小玲

编审:贺玲

编辑:陈祺

                      

 

 

 


5| 0| 675873| 452606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3/01/7ab8b1a7-44a2-4c5d-9384-cba839aafcc2.jpg| 图片存储;xy/202103/01/7ab8b1a7-44a2-4c5d-9384-cba839aafcc2.jpg| | 0| 7ab8b1a7-44a2-4c5d-9384-cba839aafcc2.jpg|

5| 1| 675874| 452606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3/01/0b8ae16a-dbcc-438a-8171-65dcfbfb5da2.jpg| 图片存储;xy/202103/01/0b8ae16a-dbcc-438a-8171-65dcfbfb5da2.jpg| | 1| 0b8ae16a-dbcc-438a-8171-65dcfbfb5da2.jpg|

5| 2| 675875| 452606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3/01/e2abc3e9-9402-4f54-9344-bead53984b16.jpg| 图片存储;xy/202103/01/e2abc3e9-9402-4f54-9344-bead53984b16.jpg| | 2| e2abc3e9-9402-4f54-9344-bead53984b16.jpg|

5| 3| 675876| 452606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3/01/b79bce6c-bdf9-484d-814b-31b9108147c3.jpg| 图片存储;xy/202103/01/b79bce6c-bdf9-484d-814b-31b9108147c3.jpg| | 3| b79bce6c-bdf9-484d-814b-31b9108147c3.jpg|

5| 4| 675877| 4526065|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1-03/01/78e18e50-5b39-4c47-8d9b-2c2253c24e02.jpg| 图片存储;xy/202103/01/78e18e50-5b39-4c47-8d9b-2c2253c24e02.jpg| | 4| 78e18e50-5b39-4c47-8d9b-2c2253c24e02.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