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重庆綦江手机报 20201204第2332期
2020年12月04日 17:40:52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作者:

【精彩导读】

》平凡身影上演动人故事

》见义勇为可获奖金20万

》宪法日宣讲进农家院坝

》今年草蔸萝卜陆续上市

 

【“綦”帮忙】

》渝黔(綦江)农博城12月1日试营业感恩钜惠精彩盛启,12月1日—12月12日,限量推出46#楼购铺钜惠,建面约65㎡满租现铺火热发售中。900ML食用油到访免费送,2998元茅台认购即可抽,成功签约还送65英寸小米液晶电视。精彩不停,钜惠不停,渝黔(綦江)农博城试运营诚邀莅临。

 

2020年12月4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二十

 

【天气预报】

》4日夜间到5日白天,阴有小雨,气温8-10℃。

 

》12月3日至4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兜底工作”座谈会在綦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国残联等部委、团体,内蒙古、湖南、浙江等11个省(区、市)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参加。(廖静 谢天骄 石汉谋) 

》12月4日,区委书记袁勤华会见2019年度感动綦江人物和2020年度先进典型代表。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切实为谱写新时代綦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陈正策 刘彤)

 

》12月4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郭扶镇、篆塘镇,入户走访贫困群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以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干部的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陈正策 刘彤)

 

》12月3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修订草案)》。修订草案明确了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条件,完善了见义勇为行为的认定程序,并提出,根据见义勇为行为的突出程度和影响力,见义勇为人员可获得的慰问金或奖金最高为20万元。(重庆日报)

 

》12月3日,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消息,重庆市全民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网民建言献策活动启动。12月20日以前,市民均可将意见建议反馈至市医保局邮箱cqybjgh@163.com。(华龙网)


◆发布权威资讯,传递百姓心声,详细内容请关注【綦江新闻】http://sj.qijiang.cbg.cn/2020/12/03/29056198.shtml

 

 

【晒亮点】

◆晒平安·晒治理·晒效果

》近年来,篆塘镇立足“绿色水乡·休闲篆塘”发展定位,牢固树立“平安是极重要的民生”理念,将“水”文化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依托镇、村两级综治中心,着眼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务实有效调处矛盾纠纷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民”为本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篆塘经济社会的全面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吴小萃)

 

【本地快讯】

◆签署合作协议

》12月4日,四川省华蓥市委统战部一行来到綦江,先后前往王良故居、永城中花村、极合合集食品公司、科创中心、开拓卫星科技公司等地进行考察,并与我区签署统战侨务工作一体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梦寒 包俊)

 

◆草蔸萝卜上市

》近日,记者在赶水镇石房村看到,村民罗昭珍正忙着采收今年第一批草蔸萝卜。据了解,今年綦江全区共种植草蔸萝卜10万亩,预计总产量将达25万吨,总产出值约9亿元。(邓大伟)

 

◆綦江辣椒获新称号

》近日,由重庆市气象局、四川省气象局联合主办的川渝气候经济发展大会在重庆召开。会上,合川枇杷、铜梁粉葛、綦江辣椒、丰都红心柚、城口鸡鸣贡茶、酉阳油茶获评2020年重庆市优质气候农产品品牌。(谭禄柳)

 

◆部门联合严查火患

》日前,区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区消防队救援支队、街镇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目前,已检查小区60个,整改消防通道堵塞、消防设施功能缺失等问题20个,并安排专人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曾爱)

 

◆远离非法集资

》12月3日,三角镇在瀛山广场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其隐蔽性、欺骗性和危害性,号召大家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罗帮汾)


 

【看天下】

》近日,有地方政府官网公布了《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婚姻登记规定的通知》,其中根据《民法典》规定,对婚姻登记有关程序等作出调整。该通知自2021年1月1日开始实施。关于离婚冷静期,其中规定,自离婚冷静期届满三十日内,双方未共同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的,视为撤销离婚登记申请。(华龙网)

 

》手机、电脑、电视机……你一生预计要买多少电子产品?花多少钱?英国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成年后预计平均花6.5万英镑(1英镑约合8.8元人民币)购买电子产品。(新华网)

 

【小助理】

》綦江大桥下游侧人行道下铺设的两条过桥供水主管道老化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我公司将于2020年12月3日至18日进行管道更换施工。施工期间綦江大桥下游侧人行道将实行全封闭作业,管道更换时将在夜间短时占用大桥行车道。管道更换完成并对大桥人行道塑胶路面进行恢复后即可恢复正常通行,在人行道路面恢复过程中如遇下雨将可能造成时间有所延长。

 

施工期间,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配合。由此给大家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重庆市渝綦水务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语聊室】

》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厄运,用百倍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

 

总编辑:孙萍

值班编委:张宗祥

编审:王旻

编辑:陈祺

 

 

 


5| 0| 673644| 4523103|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0-12/04/7ba3505c-42a8-48f8-90d4-3f3bbd57e159.jpg| 图片存储;xy/202012/04/7ba3505c-42a8-48f8-90d4-3f3bbd57e159.jpg| | 0| 7ba3505c-42a8-48f8-90d4-3f3bbd57e159.jpg|

5| 1| 673645| 4523103|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0-12/04/3cd7838a-7b85-4b46-bc4b-7ac34d0643dd.jpg| 图片存储;xy/202012/04/3cd7838a-7b85-4b46-bc4b-7ac34d0643dd.jpg| | 1| 3cd7838a-7b85-4b46-bc4b-7ac34d0643dd.jpg|

5| 2| 673646| 4523103|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0-12/04/22eb9fe5-fdcf-476c-85e0-c71fe2461fc1.jpg| 图片存储;xy/202012/04/22eb9fe5-fdcf-476c-85e0-c71fe2461fc1.jpg| | 2| 22eb9fe5-fdcf-476c-85e0-c71fe2461fc1.jpg|

5| 3| 673647| 4523103|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0-12/04/c9c8abb5-e7da-44f0-9d8b-37ddbbb9f851.jpg| 图片存储;xy/202012/04/c9c8abb5-e7da-44f0-9d8b-37ddbbb9f851.jpg| | 3| c9c8abb5-e7da-44f0-9d8b-37ddbbb9f851.jpg|

5| 4| 673648| 4523103| https://www.cqqjnews.cn/qijiang_Department/Department52/2020-12/04/cf6ef5b5-6633-4737-a7c8-21adc5667a2b.jpg| 图片存储;xy/202012/04/cf6ef5b5-6633-4737-a7c8-21adc5667a2b.jpg| | 4| cf6ef5b5-6633-4737-a7c8-21adc5667a2b.jpg|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