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306总第1888期
2019年03月07日 09:01:09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35日晚,央视黄金档播出的《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首届学雷锋志愿服务特别节目,满满的重庆元素:开场主题快闪《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重庆志愿服务文化展示街摄制,我市“最美志愿者”代表与央视主播、歌舞演员一起表演,嗨翻全场;南岸区迎龙镇北斗村农民管弦乐团志愿者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志愿者共同为歌曲《志愿中国》伴奏,让观众见识到了重庆农民乐队的真功夫。重庆日报

 

【财经视野】

》春游传綦世界,玩赚到底!传綦世界好玩好赚—“旅游挑战赛”3月8日盛大开启!解锁网红地,挑战新玩法,畅游9大网红打卡项目、畅享5大旅游优惠!现5号楼高铁景区住宅强势加推,最后一栋,欲购从速!3月1日-31日,购买住宅即送车位3年使用权。首付25万起-45万止高铁旺铺持续热销中,期待您的品鉴!

销售热线:4888 1111  旅游热线:4888 2222

 

2019年3月6

星期

农历正月三十

 

【天气预报】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小雨8-10℃。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年度文创奖励项目申报

》红花湖来了一群美丽稀客

后进村变成后劲村干劲足

充值公交卡可以去这几处

 

【要闻】 

3月5日,重庆市教委发布消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心健康。《通知》要求,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7类自查。(华龙网)

 

3月5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2018年度文艺创作专项资金奖励项目正式开始申报。

 

即日起至3月20日,符合条件的申报者填写《綦江区文艺创作专项资金奖励申请表》,出示作品原件或复制品、获奖证书或奖励证明材料,即可申报。(张静)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2018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符合条件人员可在3月25日前,携带相关材料前往就业登记地街道(乡镇)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进行申报。庞芳 张平贵)

 

日,重庆市总工会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重庆五一劳动奖状10个,重庆五一劳动奖章20个,重庆市工人先锋号40个。详情请登录重庆市总工会网站了解。华龙网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3月5日,摄影爱好者在打通镇大罗村红花湖拍摄到野生鸳鸯种群。鸳鸯被列为我国濒危珍稀动物 ,也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随着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不断显现,在郭扶、中峰、打通等地先后发现野生鸳鸯种群。宋川生 

——————————

第四帧

【快播】

近日,乡村振兴·文化引领南州百姓大讲坛宣讲活动在三江街道文化中心广场开讲。宣讲人蒋焰围绕千年梯田·寨门乡愁农耕与民俗文化大展和打造三江影视基地等话题展开宣讲。任正兴

 

3月5日,区中心血库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捐献热血救助他人”无偿献血活动,在城区九龙广场、实验中学、川外南方翻译学院三个采血点开展采血及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

当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积极响应,共有128人参与献血,累计24000毫升血液。廖静 杨宗伦)

 

3月5日,篆塘镇组织志愿者们“学雷锋树新风”,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背街小巷,清除卫生死角,沿河岸捡拾垃圾,开展环境保护知识宣传,有效践行雷锋精神。(周思羽)

 

3月5日,郭扶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清洁卫生死角、清扫滨河步道慰问孤寡老人。(李江媛)

 

》近日,綦齿社区发动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开展爱河护河行动。活动中,党员干部及志愿者们对河道及两岸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进行爱河护河知识宣讲,发放《爱水护河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梁健)

 

3月5日,区民政局20余名志愿者在枣园社区开展了以“雷锋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理辖区白色垃圾、废纸等,宣传环境卫生知识。(王远方)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月随手拍精选作品《贺新春》网友带着狗头去旅行 

——————————

 

第六帧

新春走基层

2018年3月,朱光伟一来到石佛村,就得知村是丁山镇的“后进村”。石佛村目前贫困户有35户113人……

 

第一天朱光伟定了一个目标——把“后进”变“后劲”。一年时间里,领着石佛村的村民们上演了一场“甩帽大戏”。

 

村民家门口就业

今年2月9日,石佛村贫困户陈天友接到朱光伟的电话,让他去搞保洁工作,工资则由锦泓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发放。

 

由于妻子患病,陈天友只好回到老家照看。老家易回,可钱却难挣。

 

朱光伟说,去年3月,他和村支“两委”牵头成立了锦泓旅游公司。该公司以村集体+公司+农户的模式运营,既可以帮村民带来务工收入,又能够壮大村集体经济。

 

不到一年时间,锦泓旅游公司不仅解决了100多个村民的就业问题,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零的突破,村集体盈利加分红共28万元。

 

2018年12月,石佛村摘掉了“后进村”帽子。同月,石佛村还成功创建了綦江区区级星级充分就业村、重庆市市级充分就业村、重庆市生态文明示范村。

 

◆石佛村也有产业了

“朱书记,蓝莓卖不出去咋办?”2018年6月,石佛村贫困户陈德伟找到朱光伟。

 

2017年6月,陈德伟的两亩蓝莓第一次挂果。没有销售渠道,全部只卖了1000元。

 

原来,一家公司此前流转了石佛村80余亩土地种植蓝莓,管理不善,蓝莓只好由村民自行管理。

 

了解后,朱光伟立即就在朋友圈发布了石佛村蓝莓成熟的消息。随后,朱光伟的微信就收到蓝莓订单。朱光伟一一登记下来,再逐户通知,统一收货。

 

拿到5000元钱后,陈德伟笑得合不拢嘴2018年,全村共销售蓝莓10000余斤,销售收入达20万元。

 

今年1月,石佛村增种蓝莓3000株,种植面积超过了100亩。朱光伟介绍,下一步将成立蓝莓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石佛村的气候优势做大做强蓝莓产业。吴长飞 刘琦

——————————

第七帧

关键词·公交卡

近日,有不少市民在APP询问“如何办理綦江公交卡?如何充值?”那么,这份“綦江公交卡”最全攻略请赶紧收下!

 

公交卡分类

綦江公交卡共分为普通卡、老年卡、优惠卡和爱心卡。

 

◆如何办理?

普通卡:所有市民不需要任何证件,缴费即可办理

办理地点:20个街镇服务中心、交运通(健康路12号)通惠大道市民服务中心一层

注:普通公交卡会根据卡的款式收取不同的工本费,此卡丢失不挂失

 

老年卡年满65岁及以上的老人本人凭本人身份证去办理点缴纳工本费即可办理

办理地点:20个街镇服务中心、交运通(健康路12号),通惠大道市民服务中心一层

每半年需本人带上身份证审核每半年最高刷卡费用不超过450;

 

优惠卡:三四级残疾人本人带上身份证、残疾证在綦江区残联填写申请表并盖章,然后去办理地点缴纳工本费办理即可

办理地点:通惠大道市民服务中心一层、交运通(健康路12号)

优惠卡的优惠方式为补贴50%

 

爱心卡:一二级残疾人、盲人本人带上身份证、残疾证在綦江区残联填写申请表并盖章,然后带上证件和表格去办理地点缴纳工本费办理即可

办理地点:通惠大道市民服务中心一层、交运通(健康路12号)

注:每半年需审核每半年最高刷卡费用不超过450元;

 

如何充值

线下门店

20个街镇服务中心、通惠大道市政服务中心一层、交运通(健康路12号)、香江丰源小区对面电信宽带服务中心、桥河四村电信宽带服务中心

 

手机充值

关注“交运通”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在线充值”;手机号注册;点击“添加IC”,输入相关信息;绑定完成后,点击返回“我的IC”卡即可充值。谭禄柳

——————————

第八帧

公益广告1.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观田家韦应物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

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

丁壮俱在野,场圃亦就理。

归来景常晏,饮犊西涧水。

饥劬不自苦,膏泽且为喜。

仓禀无宿储,徭役犹未已。

方惭不耕者,禄食出闾里。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马小玲

编辑:陈  


4| 0| 663938| 4501768|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7578|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7578| | 0| GetAttachment.do?id=27578|

4| 1| 663939| 4501768|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7577|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7577| | 1| GetAttachment.do?id=27577|

4| 2| 663940| 4501768|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7576|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7576| | 2| GetAttachment.do?id=27576|

4| 3| 663941| 4501768|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7575|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7575| | 3| GetAttachment.do?id=27575|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