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227总第1883期
2019年02月27日 15:42:12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2月26日,市委书记陈敏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题,为市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学员作报告。(重庆日报)

 

【财经视野】

》新年不远行,玩转传綦世界!传綦世界文旅城,解锁2019綦江新耍法!AERODIUM风洞飞行,带您摆脱地心引力,挑战极限飞行;引进空中餐厅、高楼跳跃等游乐设备,打造夜郎剧场、亲子乐园特色景点,无须远行就能玩转世界。此外未来还将建30余个特色景点,綦乐无穷!现主力总价35万-60万景区铺火热销售中,等您的品鉴!

购铺:4888 1111 旅游:4888 2222

 

2019年2月27日

星期三

农历正月二十三

 

【天气预报】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阴转小雨,8-13℃。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大力气建设四好农村路

》沙溪滨河路将启动建设

》超龄人员可补缴养老险

》孔雀王子大山里淘真金

 

【要闻】

》2月27日,区第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审议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评议区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的相关工作方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主持会议。(向鸿升)

 

》为有力促进全区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在去年大力建设的基础上,今年,我区又决定投资5.3亿元,计划建设“四好农村路”1000公里,其中通畅公路800公里,通达公路200公里。(陈正策)

 

》重大好消息!綦江沙溪滨河路将启动并建成,这条道路项目将进入招标阶段,预计3月份招标,一年内竣工。

 

綦江沙溪滨河路起于沙溪小学,止于奥源水晶城,总投资约4580万元,全长756.77米,宽16.5米,双向四车道,沥青混凝土路面。(杨帆)

 

》2月26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今年1月全市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18件48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1人,组织处理429人,问责204人。(重庆日报)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近日,在东溪镇三镇村,村民正在用小型翻土机翻土。相较传统农耕方式,机械化生产不仅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也大大降低了农民劳动强度,受到普遍欢迎。近年来,我区通过农机购置补贴、技术培训指导等方式,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区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已达44.14%。(王京华 陈正策 摄)

——————————

第四帧

【快播】

》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超龄人员按现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档次,选择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费,即可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符合条件的抓紧哟!(张静 张平贵)

 

》近日,“榜样面对面”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巡回宣讲活动走进郭扶镇龙泉村,讲述群众身边的脱贫故事。从解决饮水到修通公路,从改造危房到发展产业,一个个真实的脱贫故事振奋了村民们致富的信心。(李江媛)

 

》回家就业好!2月25日,安稳镇“春风行动”返乡就业专场招聘活动现场,市民纷纷前来向招聘单位的工作人员咨询。这次专场招聘活动,区内多家企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了近百个岗位,涉及普工、服务员、电工等多个工种。(向鸿升 李瑶)

 

》早春忙植树!2月26日,永新镇机关志愿者及三溪村志愿者共40余人,在三溪村任家嘴退耕还林地块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栽植香樟树、红春树苗300余株。(汪海心)

 

》三月植树正当时!2月25日,区中医院组织该院部分医护人员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了10棵“四季桂花树”和100株杜鹃花。(邹婕)

 

》近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我区慈善会志愿者大队荣获市慈善总会2018年度先进慈善志愿者大队进步奖。点个赞,继续努力!(廖静 幸雪)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月随手拍精选作品《孝顺好媳妇》网友海纳百川 摄)

——————————

 

第六帧

【綦人其事】

》“上个月卖了两只种孔雀,每只进账2000元。”2月25日,在距离綦江城区近40公里的郭扶镇银盆村,周建国一边在窝棚里给孔雀喂玉米,一边对记者自豪地说。

 

◆摸索经验,掌握育雏技术

今年35岁的周建国是银盆村的村民。三年前,周建国回到家乡开起了一家养殖场。周建国说,在朋友的推荐下,他回到银盆村搞起了养殖。

 

创业之初,由于缺乏养殖经验,周建国遭遇了“滑铁卢”。2017年2月,周建国购进的7只雏孔雀到家才几天,就因为没有及时用药死了。

 

“看到雏孔雀死去,我意识到提高养殖技术十分必要。”此后,周建国经常向有经验的朋友学习,渐渐有了自己的养殖心得,还掌握了孔雀蛋孵化技术。

 

掌握技术后,周建国把大多数孔雀蛋都用来孵化成雏孔雀,少数则用来出售,一枚孔雀蛋可以卖到30元。2018年,依靠卖孔雀和孔雀蛋,周建国收入超过10万元。

 

◆扩大规模,引进更多品种

“孔雀可以用来观赏、食用和作为标本,所以市场前景比较乐观。”周建国说,目前他的窝棚有30多只孔雀,其中20多只都是雌孔雀,基本上每天都能产孔雀蛋。

 

如今,周建国的孔雀已经卖到了辽宁、广东、四川和贵州等地。

 

在做好孔雀养殖的同时,周建国也不断思考着如何把养殖事业做大。

 

周建国说,2017年5月,他打算扩大养殖场规模,但由于缺少启动资金,计划没能实现。后来,在一家商业银行贷款10万元后,周建国尝试着一边养殖孔雀,一边养殖土鸡。2018年,周建国销售7000余只土鸡,年销售收入达到30万元。有了这笔资金,周建国把木制的鸡窝棚换成了钢结构窝棚。

 

上个月,周建国在重庆主城一口气开了4家门店,决心将自己养殖的孔雀和土鸡销售市场继续扩大。

 

“大山里可以淘金,可以干出自己的一份精彩事业。”看着吃着包谷的土鸡,周建国笑着说。

(吴长飞 刘琦)

——————————

第七帧

公益广告.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春日》宋:朱熹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夏昌铭

编辑:陈 祺


4| 0| 663876| 450166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6404|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6404| | 0| GetAttachment.do?id=26404|

4| 1| 663877| 450166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6403|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6403| | 1| GetAttachment.do?id=26403|

4| 2| 663878| 450166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640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6402| | 2| GetAttachment.do?id=26402|

4| 3| 663879| 450166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640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6401| | 3| GetAttachment.do?id=2640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