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手机报>>
綦江手机报20190202总第1869期
2019年02月03日 09:30:53  来源: 编辑:陈祺 责任编辑:

第一帧

首帧1.jpg

【今日头条】

》新春佳节将至。2月2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分别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市场供应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祝福。(陈正策 王京华)


【财经视野】

》江渝“定存宝”,您的专属存款产品钜惠来袭!为满足广大客户的存款需求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特推出“江渝定存宝”。一次存入,月月取利息,一万起存,提前支取,靠档计息;搭配“金鸡宝”定期存款,10万元3年可得利息12363元,5年可得利息26173元。

高利率高服务,尽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

详询热线:95389

办理地址:重庆农商行綦江支行各网点


》豆豆綦牌新春优惠活动火热来袭!2月2日-2月10日三重惊喜等您享!一:充值返利:充值100元赠送10%房卡,代理充值500元返现100元或价值100元的房卡;二:获特定牌形,如:暗杠幺鸡二筒三万、对处胡牌幺鸡二筒三万三即可享68元春节大红包;三:通过游戏邀请码邀请好友下载注册赠5张房卡。优惠多多,奖励多多,不容错过!

详情咨询微信客服:qjrbddqp01


2019年2月2日

星期六

农历腊月二十八


【天气预报】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小雨转阴,6-9℃。


》严守红线,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合理规范整治“大棚房”问题。


》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欢度新春佳节!


【聚焦区第六房交会】

》綦江区第六届房交会2月1日00时至2月1日24时,房屋共交易79套,总交易面积6716.21平方米,总交易金额3052.21万元。其中: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38套,面积3612.53平方米,金额1753.82万元;非住宅销售11套,面积642.31平方米,金额695.88万元;二手房交易30套,面积2461.37平方米,金额602.51万元。

——————————


第二帧

【精彩导航】

》我区加强体育教育见成绩

》摄影师下村免费拍全家福

》慰问演出进军营恭贺新春

》节前蔬菜基地忙得很开怀


【要闻】

》2月2日,2019年綦江工业园区新春联谊会举行。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并致辞。袁勤华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园区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园区广大企业家表示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陈正策)


》2月2日,区长姜天波专程前往老同志胡邦义、代廷引家中看望慰问,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送去节日的祝福。(王京华)


》2月2日,重庆市綦江区商务委员会正式挂牌。(杨子路)


》近年来,綦江的体育教育开始显现成效。綦江学子在各级各类体育赛事屡获佳绩,近年全区学生市级及以上的体育、科技和艺术等各类竞赛有300余人次获奖,学生获国家专利授权1000余项,其中60余项转化为生产力。(重庆日报)


》2月1日,市财政局发布消息:2018年我市地方税收收入为1603亿元,增长8.6%,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8%。


据介绍,去年全市税收能保持较快增长,这与我市着力推动经济增长动能的转换密切相关。(重庆日报)

——————————


第三帧

图说1.jpg

【图说綦江】

》“1、2、3,茄子!”2月2日,三角镇龙门村邵家嘴,摄影志愿者正为村民拍摄全家福。春节临近,区艺术摄影家学会开展“新春全家欢 温馨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组织18名摄影志愿者深入各街镇免费为村民拍摄全家福、写春联。据悉,今年已是区艺术摄影家学会开展公益拍摄活动的第6年。(陈星宇 摄)

——————————


第四帧

【快播】

》同台献艺!1月31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联主办的我区文艺界2019年迎春文艺汇演在区文联举行。120多名老中青文艺工作者欢聚一堂,同台献艺,尽显我区文艺界百花迎春新风采。(张学成)


》慰问演出进军营!2月1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区文联来到武警綦江中队,开展“文艺进军营·双拥暖人心”慰问活动,提前给武警官兵拜年。(张静)


》喜庆过节!2月2日,中峰镇在中峰广场开展“共圆中国梦、万福送万家”迎春活动暨惠民政策宣传活动,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剪纸,营造喜庆祥和的过节气氛。(叶宇担)


》新貌迎新春!2月1日,三江街道24个村社区出动人员1200余人次对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活动累计整治垃圾点约50处,清除各种小广告100余处,清理沟渠10公里。(胡蝶)


》温暖过节!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石壕镇中心卫生院深入到石壕镇万隆村慰问扶贫户,开展“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共为扶贫家庭送上食用油、大米、棉被等。(李亚雯 霍燕)

——————————


第五帧

随手拍1.jpg

【随手拍】

》你还在玩抖音?快手?火山?綦江人都在玩本土视频了!大美綦江App正在打造綦江本土短视频集中营,你用手机拍点大家都爱看的视频,就有稿费可拿!下载大美綦江APP了解拿稿费详情!(图为12月随手拍 精选作品《神鹰山下雪啦》网友 打通春天的雪 摄)

——————————


第六帧

【新春走基层】

》年关将至,忙了一年的人们开始准备欢度春节,而隆盛镇中桥村的正浩农业蔬菜种植基地里却一片繁忙景象:4名工人围坐在一起,熟练分拣着儿菜,准备装车;不远处,工人正将一筐筐白菜装上车。


“快过节了,还忙着呢?”记者问道。


“忙哩!”站在一旁的男子扭头回话说,“地里的菜还没收完,不过快了。”他叫杨正华,巴南人,是正浩农业蔬菜种植基地的负责人。


据杨正华介绍,正浩农业蔬菜种植基地创立于2009年,每年产蔬菜300多万斤,亩产值7000多元,产值达到20多万元。基地主要采用猪沼液进行灌溉,共种植无公害菠菜、儿菜、白菜、芹菜等10多个品种,其中15个品种获得绿色品牌称号,是綦江城区蔬菜批发市场、超市的主要供应地之一。


“土地是承包附近村民的,平均下来每年每亩地的地租为700元左右,同时,我们雇佣当地村民进行种植、采收,支付每天50元工钱。去年10月份以来,基地每天出产各种蔬菜1万多斤,在春节前,这些菜能全部卖出去。”杨正华笑得合不拢嘴。


虽说杨正华是巴南人,但现在,他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綦江通”。因为常常要考察土地,杨正华到过的綦江村镇比一些綦江本地人还多,对綦江的熟悉程度也远远超过了其家乡巴南,几年前,他们举家定居綦城。


“等菜收完了,就回去过年。”杨正华笑道,“去年4月份,我又在隆盛镇玉心村承包了150亩土地种植蔬菜,目前正在进行土地梳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年后就能投用。我就这样和村民一起加油干,以后大家的生活会越过越好。”(刘琦)

——————————

第七帧

重庆公益广告1.jpg

【关注公益】

》公益广告


【经典品读】

》《元日》宋:王安石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扫黑除恶】

》綦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48669179;区公安局举报电话:85883010、85883300


【安全用气小提醒】

》如果您和家人在节日期间需要外出旅行,请您切记关闭好燃气灶前阀门和表前阀门,不要紧闭门窗,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

第八帧

【关于我们】

》感谢您阅读《重庆綦江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http://www.cqqjnews.cn/)、綦江日报微博、綦江微生活(微信公众号:qj_wsh)、“大美綦江”APP客户端。如您有新闻线索请拨打24小时新闻公共热线:18225029102。


移动用户:发送qjsjb至10658600,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sjb到10658600可取消手机报。


联通用户:发送kt#qj至1065589191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


电信用户:发送qjmf至10659206703,订阅重庆綦江手机报;发送qxqj到10659206703可取消手机报。


取消手机报您还可以拨打通讯运营商客服电话,转人工服务。(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0)


友情提示:为避免因内存不足影响手机报的正常接收,请您浏览后及时删除接收到的彩信。

总编:代文鸿

值班:马小玲

编辑:陈 祺


4| 0| 663542| 450136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3024|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3024| | 0| GetAttachment.do?id=23024|

4| 1| 663543| 450136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3023|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3023| | 1| GetAttachment.do?id=23023|

4| 2| 663544| 450136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3022|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3022| | 2| GetAttachment.do?id=23022|

4| 3| 663545| 4501369|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3021| http://192.168.108.18/newsedit//newsedit/editor/GetAttachment.do?id=23021| | 3| GetAttachment.do?id=2302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古镇年味浓 好戏连 ...
有你相伴 便是幸福
条条大路 通乡村
迎新春 送祝福
推荐新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全国 ... ·听到女儿名字,黄文秀父亲的反应让人心疼
·习近平:中国共产党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 ... ·视频丨习近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 ...
·习近平: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习近平:党和人民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 ...
·独家视频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 这一幕 ... ·习近平:所有深度贫困地区的最后堡垒被全部攻克
·习近平:脱贫攻坚殉职人员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 ... ·习近平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独家揭秘!脱贫攻坚战的“军功章” ·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张桂梅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