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非法改装还“炸街”扰民?严查!
2024年03月18日 09:06:2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邓大伟)近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接网友举报,称有两辆小型轿车夜间“炸街”扰民。民警随即展开了调查。

接到举报后,民警通过网友提供的视频线索和城区监控视频研判,被举报车辆不仅“炸街”扰民,还有非法改装嫌疑。

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潘严说,通过查看视频监控,他们确定了嫌疑车辆的车牌和驾驶人相关信息,随即查询车主电话,通知两位车主到交巡警支队接受处理。

经过仔细调查取证,嫌疑车辆不仅安装了高音喇叭,还对排气管、尾翼和轮毂部位实施了非法改装。这些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中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规定。

潘严说,他们依法对两名车主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等违法行为,处以5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恢复原状。经过民警耐心细致地普法宣传后,涉事车主第二天便将改装车辆进行了恢复。

潘严说,若改变车辆底盘结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等,将会影响车辆的刹车制动、平衡性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此,呼吁广大车主正确认识非法改装车辆的危害性,坚决抵制、主动纠正此类行为,安全、规范行车。如发现“炸街”扰民的相关违法车辆,可拨打电话85883200进行举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立德楼里话“立德”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1日—3月17 ...
·人民领袖|“办好思政课,是我非常关心的一件事” ·时政长镜头丨绿我涓滴 会它千顷澄碧
·联播+丨花开时节,习主席再次见到这位老朋友 ·【每日一习话】“大思政课”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
·习言道|思政课建设我必须更多强调 ·习习春风暖 兰考十年间
·心相近丨走进“春天国度”,感受中非共同发展的加 ... ·天天学习丨中南海月刊·特刊(2024全国两会)
·立德树人丨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 习近平对这支队 ... ·【讲习所·中国与世界】全球文明倡议提出一周年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