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农机检修备春耕 助力农业促生产
2024年03月15日 08:25:5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罗帮永(中)向李照平(左)展示耕持微耕机机油刻度尺。记者 杨晨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晨 杜浩)人勤春来早,备耕正当时。3月13日,隆盛镇农业服务中心主动组织服务队,入户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和维修服务,为春耕春播顺利进行打下技术保障基础。

“李老师,我们来检查农机了,你把最近要用的农机推出来吧。”隆盛镇农业服务中心服务队来到新屋村高墙院组,走进了农户李照平家。

“你们来得正好,我家的耕持微耕机最近打不着火,你们来帮我看看。”李照平说。

隆盛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罗帮永熟练地打开机油盖查看机油容量,拉开火花塞查看燃烧室内的积炭情况。

“李老师,机油和积炭都太多了。这是刻度尺,你以后要对照刻度尺添机油,还有就是机器使用后要及时清理积炭。”罗帮永说完便拉动启动手柄,伴随着轰隆隆的响声,耕持微耕机成功启动了。

“真是太好了,我可以按时耕地了。”李照平高兴地说。

“你们帮我检查下这台割草机。”“也去我家看看农机吧。”闻声赶来的村民越来越多。

服务队走家串户,挨个为有需求的农户检查维修农机,叮叮当当的金属碰撞声和轰隆隆的机器声从各个农户家里传出来。

“上门检查维修农机真的太方便啦,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服务。”隆盛镇新屋村高墙院组的农户蒋长均说。

今年入春以来,隆盛镇农业服务中心共检查农机经营主体2家,入户提供农机服务100余户。

为确保全区农业生产开好局,区农业农村委成立春耕备耕农机检修服务队,1月以来累计出动农机维修服务人员120余人次,检修农机3万余台,已投入使用1万余台,累计完成田土翻耕10万余亩,为春耕春播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我区把强化农业技术服务作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立足全区农情实际,推动技术服务到户、良机到田,并不断完善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体系,加快全区农业现代化进程,全力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1| 0| 696915| 458271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3/15/1c684006-65fa-4358-9f0b-c5a86f595c91.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3/15/1c684006-65fa-4358-9f0b-c5a86f595c91.jpg.1| | 0| 1c684006-65fa-4358-9f0b-c5a86f595c91.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信心•破浪前行 ·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写在全球 ...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 ... ·重庆市与国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袁家军会 ...
·袁家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加快培育发展新质 ...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牢记嘱托 江苏因地制宜发展 ...
·学习笔记 | 全国两会 习近平再次强调这一环保 ... ·微视频|文明之光
·微视频|文化润民心 ·我眼中的习近平 | 一位有担当有魄力的领导人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春日江湖更AI意 ·川渝签署低空空域协管备忘录 推动低空飞行“热”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