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换植耐火树 护生态降隐患
2024年03月15日 08:25:0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贾海涛 实习记者 李新程)近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联合区林业局开展“2024年国有林区电力通道防火换植”活动,护生态降隐患。

当天下午,国家电网红岩(綦江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区林业局国有林场队员50余人来到隆盛镇长春村220千伏隆渝东西线通道下方,合力种植耐火植物冬青。该树种为常绿乔木,叶质肥厚多水,含树脂较少、不易燃烧,且生长高度较低,种植在高压输电通道下方,既能护林防火,又能保障电力线路安全。

此次活动共计种下800余棵耐火植物冬青,成功换植出一条长100米、宽15米的防火隔离带,能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有效降低山火风险,增强供电通道的安全性。

据悉,该活动是电力与林业双方“红岩双护”机制的又一次延伸。自“红岩双护”机制建立以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与区林业局共建了“红岩双护哨所”5座,部署“先锋哨兵”46人,联合开展护林护线专项行动5次,共同守望绿水青山、共同织就绿色电网。

区国有林场内穿越的高压输电线路通道约10.66千米。下一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将以本次“先锋卫士001”活动为基石,在供区内陆续新建多条“护林护线”绿色屏障,奋力推动森林资源与电网高质量发展。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信心•破浪前行 ·让世界文明百花园姹紫嫣红、生机盎然——写在全球 ...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 ... ·重庆市与国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袁家军会 ...
·袁家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 加快培育发展新质 ...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牢记嘱托 江苏因地制宜发展 ...
·学习笔记 | 全国两会 习近平再次强调这一环保 ... ·微视频|文明之光
·微视频|文化润民心 ·我眼中的习近平 | 一位有担当有魄力的领导人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春日江湖更AI意 ·川渝签署低空空域协管备忘录 推动低空飞行“热”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