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我区春运期间输送旅客55万余人次
2024年03月08日 08:52:5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晨 吴明鸽)3月5日,全国春运宣告结束。记者从区交通局了解到,春运期间,綦江“铁公水”共计发送旅客55.34万人次。

在道路运输方面,汽车客运站共计发班1.55万班次,运送旅客25万人次。

“根据实际需求,我们科学、灵活投放运力,调整运行班次,实现运能和需求精准匹配。”渝运集团綦江公司汽车站站长赵志春说。

为了维持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高速公路执法部门主动作为。“我们通过新增监控摄像头、使用跟车无人机、强化跨省跨部门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强执法人员对路面盲区和重点路段的掌控态势和感知能力,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六大队执法人员刘宇琪说。

在铁路运输方面,共计运送旅客29.4万人次,同比增长13.6%。其中,綦江东站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到达旅客12.6万人次;赶水东站发送旅客2.6万人次,到达2.7万人次。在水上运输方面,运送旅客0.94万人次,同比增加5.6%。

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方便群众返乡返岗、离校返校,区交通局加强与用工企业、学校对接,及时掌握出行需求,提供团体票预订、上门售票等服务,开行返乡返岗、离校返校定制客运9条,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高峰期需求。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 ...
·【央视快评】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大国工匠是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 ...
·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 ... ·微视频|发展的底气
·冀经济大省辐射带动力 习近平再释新质生产力 ·两会新华时评·用好总书记指导的方法论|深刻领会 ...
·【央视快评】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大国工匠是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 ...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 ·第1视点|总书记寄语科技创新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