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女人如花绚烂了世界
2024年03月08日 08:33:5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女人如花,花如女人。

花有恬静悠然,也有热情怒放,有馥郁浓香,也有淡雅清香……每一种花都有其耐人寻味的地方。如花女人也一样,有的豪爽乐观,有的沉静内敛,有的开朗大方,有的恬淡幽香……无论哪一种风格,都有她的独特风姿,都是这个世界里不可多得的风景,共同构筑起多彩世界的气象万千。

世界因为女人如花而绚丽灿烂。

身边很多女性像淡雅的茉莉花。茉莉花娇小柔媚,散发着雅静的淡淡清香。如茉莉花的女子,素雅淡妆,沉静内敛,不事张扬,在家相夫教子是贤妻良母,在外工作打拼勤勤恳恳。这样的女子,如茉莉花一般,远看初见不闻其香,近距离相处日久才能感受到她朴素纯真的馨香。拥有这样的女子,是家庭的幸福,是单位的幸运,她们构筑起维护社会健康稳健的基础屏障。

身边不少女性像高洁的莲花。莲花出污泥而不染,像莲花的女人拥有一颗雅致恬静的心,面对纷繁世界不被尘世纷争搅扰,保持高洁秉性吐露如莲花般的幽香。如清逸超群、挺拔秀丽荷花的女性秀外慧中,不畏酷暑,濯清涟而不妖,为人清正,爱己怜人。与这样的女性结缘是人生的幸事,让你享受视角的清新爽朗,重要的是让无数外在邋遢、内心阴暗者自惭形秽,有助于构建清朗家庭,推进单位清朗,促进社会清明。

有的女人似迎冬绽放的梅花。“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这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对梅花不畏寒冷给世界带来美丽的歌咏,更是对坚持真理、追求卓绝巾帼英雄高贵品质的赞誉。隆冬时节,还有那点点鹅黄的腊梅,没有绚丽外在,天然馨香给人们送来美的体验。身边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女性,急难险重时刻她们也能迎难而上,就像严冬绽放的花朵,世界因为女性的坚韧与付出变得更加靓丽多彩。

身边女性,还有的如热情奔放玫瑰,外表热辣浪漫,内在柔软如水;还有的女性似雍容华贵牡丹,内心宽阔如海……她们的姿彩气质穷尽靓丽花朵也不能作比拟,每个人或许是好几种花儿气质姿彩的组合,每个人与她人绝不雷同,每个人都是世界唯一的存在。

美丽女性,她们是我们的母亲、姐妹、妻子、女儿,是教师、医生、公务员、企业家、清洁工,是领导、同事、朋友……人类文明进程中,女性的身影从未缺席,现代女性在各行各业发挥出的巨大作用,所展现的独特风采,充分证明她们不仅是家庭大后方,她们同样是撑起社会大厦的坚强柱石。

女人如花,明丽了目之所及,绚烂了整个世界。

文/黄玉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 ...
·【央视快评】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大国工匠是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 ...
·习近平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 ... ·微视频|发展的底气
·冀经济大省辐射带动力 习近平再释新质生产力 ·两会新华时评·用好总书记指导的方法论|深刻领会 ...
·【央视快评】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大国工匠是中华民族大厦的基石 ...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 ·第1视点|总书记寄语科技创新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