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中西部首单“认股权+贷款”业务落地綦江
2024年03月07日 08:52:4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张浩)3月4日,区拟上市储备库企业重庆新视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认股权+贷款”业务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登记,并成功获得额度10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这是重庆获批开展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以来的首笔业务,也是中西部首单“认股权+贷款”业务。

“认股权+贷款”业务是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授信的同时,标的企业以融资额的一定比例授予认股选择权,金融机构利用未来行权潜在收益作为风险抵补的一种创新融资方式。该模式可以有效解决科创企业抵质押物不足导致的融资难题,同时也为金融机构获取优质客户和超额收益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

2023年11月,重庆获批认股权综合服务试点城市,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在区内外寻找合作金融机构,在区内走访符合业务要求的标的企业。2023年12月,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兴业银行重庆分行走访了园区内多家标的企业。经银行筛选,最终有2家拟上市储备库企业符合银行要求。

本次“认股权+贷款”业务成功办理是綦江区通过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的有益实践,也是落实金融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通过该笔“认股权+贷款”业务,不仅拓宽了科创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对整个重庆地区乃至整个中西部地区的金融机构参与认股权业务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该笔业务将吸引区内外金融机构聚焦綦江科创企业,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 ... ·时政新闻眼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习近平在政协 ...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 ... ·习近平的新质生产力“公开课”
·习近平两会时刻丨因地制宜,向“新”而行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祝贺 ... ·第1视点|习近平: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必须抢抓机遇 加大创新力度 ·“白雪换白银换来了吗?”|两会问答·总书记的牵 ...
·看图学习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提出明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祝贺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