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这次分红,11个村来领钱
2024年03月07日 08:51:5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天星村46400元,今年分红,你们村最多!”3月6日,在打通镇村联合集体经济股权分红会上,重庆峘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11个股东村分发2023年利益分红。这是联合集体经济的第一次分红。

据了解,为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均衡、农村资源禀赋不足等难题,打通镇探索“村村联合、村社联动、村企联建”发展新模式,于2022年底成立联合集体经济组织——重庆峘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2023年,公司承接了煤炭转运、公路建设等17个项目,经营性收入1200余万元,利润120余万元。

根据打通镇成立联合集体经济组织的实施方案,重庆峘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决定根据公司利润实际到账情况,30%用于股东村利益分红,20%用于集体经济组织再发展,20%用于镇辖区内脱贫户、监测户利益联结,20%结合人居环境等工作对各村进行绩效考核,10%用于管理绩效支出。

看着手里厚厚的一摞现金,打通镇天星村党总支书记熊树平满心欢喜。会后,他马不停蹄回村,组织村里65户脱贫户、监测户召开了分红大会。热乎的分红大会减退了几分初春的寒意。

“分红根据大家参与乡村治理服务积分评价略有浮动,平均下来每人大约有400元,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签字、按手印,领分红啦!”在天星村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坐满了前来领分红的村民,熊树平一边向大家说明此次分红金额怎么来的,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发放。

分得了400元,天星村脱贫户庞云德拿着手里的几张红色纸钞仔细清点,眼里止不住的笑意。他说,今年分红比以前多了100元,现在到了种庄稼的时节,领了分红正好回去买种子。

“不止是村民手里的分红多了,村集体也有更多的余钱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和经济发展。”看着乡亲们脸上朴实的笑容,天星村第一书记陈公然深受触动。他介绍,以前天星村村集体收入年利润约2万元,去年通过联合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村集体收入年利润超过6万元,大家的发展信心越来越足。

村村联合、优势互补,村社联动、力量互融,村企联建、资源互通,全新的发展模式激活了打通镇乡村振兴新动能。自联合集体经济组织成立以来,11个村总收益同比增长66%,平均收益增加6万元。

“接下来公司将在规范管理、走向市场化上下功夫,同时深度凝聚各村力量,将联合集体经济做大做强。“重庆峘嵘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监事长、打通镇下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德发说。

记者 向鸿升 谢鹏飞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 ... ·时政新闻眼丨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习近平在政协 ...
·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习近平总书 ... ·习近平的新质生产力“公开课”
·习近平两会时刻丨因地制宜,向“新”而行 ·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祝贺 ... ·第1视点|习近平: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我和总书记面对面|必须抢抓机遇 加大创新力度 ·“白雪换白银换来了吗?”|两会问答·总书记的牵 ...
·看图学习丨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总书记提出明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祝贺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