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石角新农:380亩春茶抢“鲜”开采
2024年02月29日 09:02:2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采茶工穿梭在一垄垄茶叶绿海中,采取春天的第一抹“嫩绿。记者 张静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 石汉谋)春风十里茶飘香,又是一年采茶忙。眼下,随着气温回暖,石角镇新农村380亩茶叶陆续长出嫩绿新芽,迎来春茶开采季。

记者在现场看到,绿油油的茶田层层叠叠,茶园春意正浓,生机勃发。采茶工穿梭在一垄垄茶叶绿海中,腰挎茶篓,手指在茶树间不停翻飞,采取春天的第一抹“嫩绿”。

“春节期间天气好,气温高,今年的茶叶吐芽比较早,采茶时间也提前了不少。”村民周先全说,他每天早上7点半到茶园采茶,一天下来能收入100元左右。

在制茶车间,新农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刘伟也忙个不停,一会儿给采茶工称茶、算账,一会儿到车间制茶。他告诉记者,“村上的春茶刚刚开采,我们雇佣了50多名村民采茶,鲜毛尖已经收了200多斤,茶叶一直可以采摘到清明节后,预计可以制成成品绿茶6000余斤。”

对于今年的茶叶市场,全村上下都很有信心。新农村环境优美、海拔适中,早在明朝嘉靖年间便有人规模种植茶叶。近年来,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新农村在以前的产业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茶产业,带动村民增收。

“我们的茶叶含有丰富的茶多酚,儿茶素相当高,加上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且在含有硒元素的土壤里生长,茶叶的品质很不错,味道醇香、鲜醇回甘。”刘伟说。

目前,新农村主要有黄金芽、紫鹃、福选9号等茶树品种,打造了“瀛峰雪”和“瀛山春绿”两个品牌,建设了标准化生产车间,茶叶品质不断提高,销售额逐年上涨。去年新农村制成春茶3000斤、红茶1000斤,实现产值110万元。

茶叶变身致富“黄金叶”。如今,这380亩茶树也成为新农人在乡村振兴路上阔步前行的最强底气和信心。

1| 0| 696721| 4581910|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9/04a22665-ec6d-4345-830c-578bf33bbea5.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9/04a22665-ec6d-4345-830c-578bf33bbea5.jpg.1| | 0| 04a22665-ec6d-4345-830c-578bf33bbea5.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会谈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非人民命运与共 共同应对风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会谈:中塞关系堪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非人民命运与共 共同应对风 ...
·互联网之光︱微视频:点亮世界 ·五集政论片《解码京津冀》第五集《往来一家亲》
·【互联网之光】习言道|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网络强国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 ... ·互联网之光|由“大”到“强” 亿万人民共享互联 ...
·《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 ... ·【互联网之光】习言道|从习近平的三个比喻,读懂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