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蟠龙抽水蓄能电站1、2号机组运行稳定
2024年02月28日 08:48:0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蟠龙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记者 马卓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马卓)西南地区首座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国网新源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1、2号机组目前已投产发电,两个机组自正式运行以来,上网发电累计达1.1亿千瓦时,消纳电网多余电量1.3亿千瓦时。

日前,记者在蟠龙电站地下厂房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1、2号机组进行日常巡检。据了解,1号机组已于去年12月7日开始正式运行,2号机组于今年1月22日也投入运行,目前两个机组运行稳定。

国网新源重庆蟠龙抽水蓄能电站运行部值长荣铜介绍,截至目前,1号机发电50次,发电电量6600万千瓦时,抽水46次,消纳电网多余电量8800万千瓦时;2号机发电24次,发电电量4600万千瓦时,抽水23次,消纳电网多余电量5700万千瓦时。

蟠龙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我区中峰镇,项目总投资71.18亿元,该电站由4台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组成,总装机容量达120万千瓦,设计年抽水电量26.72亿千瓦时,年发电量20.04亿千瓦时。蟠龙电站预计2024年6月,4台机组全面投产,电站建成运行后,将成为重庆未来电网中重要的骨干电源。

“蟠龙抽水蓄能电站的主要作用就是削峰、填谷、调频、调相、事故备用。简单来说,就是在电网电量多余的时候,把电量通过势能形式,把电量储存起来;在电网用电高峰的时候,把水发出去用于发电,解决用电需求。”荣铜表示,电站全面建成运行后,将为重庆电网提供可靠的电能保障,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1| 0| 696697| 458186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8/eaad32f4-eaa6-48a0-b35d-85e95f4e128f.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8/eaad32f4-eaa6-48a0-b35d-85e95f4e128f.jpg.1| | 0| eaad32f4-eaa6-48a0-b35d-85e95f4e128f.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总书记两会关切事|通往幸福的“路” ·互联网之光︱微视频:跨越之光
·习言道|从厦门实践读懂习近平的“发展之钥” ·独家采访丨马斯卡廷中学生:谢谢习爷爷 中国很大 ...
·大型纪录片《瓣瓣同心——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第 ... ·有延续有完善有创新……重庆2024年15件重点 ...
·市委书记调研新质生产力,释放怎样的信号? ·重庆第1眼 | 竞逐“制高点” 重庆新质生产力 ...
·我当全国人大代表这一年 | 严琦:把事情办到老 ... ·我当委员这一年 | 全国政协委员周利:立足本职 ...
·数字重庆ING|为精美石刻“穿”上“数智铠甲” ... ·推广数字化,企业降本增效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