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逛古镇 闹元宵 东溪氛围感拉满
2024年02月28日 08:43:3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彩灯璀璨,游人如织。记者 廖静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廖静 吴明鸽)近日,东溪古镇举办以“幸福新春 龙行龘龘”为主题的元宵灯会,到处张灯结彩、游人如织,氛围感拉满。

本次元宵灯会活动由东溪镇人民政府和南州旅投公司共同主办,猜灯谜、盲人敲锣等活动共设置奖品800份,挑战成功即可获得奖品。浪花船、舞狮等传统表演轮番上阵,更是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观看。孩子们跟随表演队伍,手舞足蹈,融入了欢乐的海洋。

“年前就回来了,等着看完灯会再出门。每年元宵都多热闹的,感觉我们东溪越来越好了,节日氛围也越来越浓,希望继续开展这种活动,让我们老百姓越来越开心。”常年在外打工的古镇居民张萍兴奋地说。

元宵节,当然少不了看花灯。朦胧夜色中,灯下人影交错,恍惚间给人一种穿越感,仿佛置身于千年前的元宵灯会。特别是猜灯谜,千奇百怪的问题,不管是成人还是小孩儿,都要费上一番脑筋。

“元宵节组织这些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历史氛围和纯朴的民俗风情。和小朋友一起猜灯谜非常快乐,也为新一年的生活开了一个好头。”抱着女儿的游客廖进贤说。

东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传统节日和重要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档升级“黄葛树下重庆老家”旅游品牌,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1| 0| 696695| 4581855|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8/11487cd9-ebc1-40e6-8406-c8459e5fcc33.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8/11487cd9-ebc1-40e6-8406-c8459e5fcc33.jpg.1| | 0| 11487cd9-ebc1-40e6-8406-c8459e5fcc33.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总书记两会关切事|通往幸福的“路” ·互联网之光︱微视频:跨越之光
·习言道|从厦门实践读懂习近平的“发展之钥” ·独家采访丨马斯卡廷中学生:谢谢习爷爷 中国很大 ...
·大型纪录片《瓣瓣同心——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第 ... ·有延续有完善有创新……重庆2024年15件重点 ...
·市委书记调研新质生产力,释放怎样的信号? ·重庆第1眼 | 竞逐“制高点” 重庆新质生产力 ...
·我当全国人大代表这一年 | 严琦:把事情办到老 ... ·我当委员这一年 | 全国政协委员周利:立足本职 ...
·数字重庆ING|为精美石刻“穿”上“数智铠甲” ... ·推广数字化,企业降本增效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