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赶水镇:春耕育苗忙
2024年02月27日 09:07:1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村民将南瓜种子放到肥球窝子里。特约通讯员 湛江涛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特约通讯员 湛江涛)又是一年春耕时。近日,笔者在赶水镇双龙村蔬菜基地里看到,十几位村民正忙着制作育南瓜苗的肥球,一会儿工夫,只见成垄的土地就被小小的肥球铺满。

“搓肥球是个技术活,要精心选择泥巴,然后在泥巴里混入适量的复合肥和有机肥,这样种子才能被肥料包裹着。”村民鄢世伦说。

笔者在现场看到,村民将提前配制的泥土搅拌后揉捏成圆团,然后在肥球中间按出一个窝,将种子放入肥球中,铺成一垄一垄,上面盖上泥土和薄膜,就静待种子发芽了。

“一个月左右,南瓜苗就可以移栽了。3、4个月后,南瓜就可以上市销售。”双龙村党支部书记王梅介绍,肥球育苗可以实现南瓜早播早栽、因时播种,避开或减轻不利气候危害,实现南瓜丰产丰收。

“今年,我们村计划种植南瓜200亩,产量达20万斤以上,带动周边40余户村民持续增收,其中脱贫户20余户。”王梅告诉笔者,村里近段时间除了培育南瓜苗外,还组织村民点种早熟糯玉米。目前,地里每天需要用工人近20名。

“我长期在蔬菜基地务工,平均每天工资80元,一个月下来有2000多元收入,照顾家里和赚钱两不误。”正在地里务工的村民张银明告诉笔者。

笔者了解到,双龙村是赶水镇产业发展重点村之一。近年来,双龙村大力整合农村土地和劳动力资源,打造蔬菜基地,发展特色产业,并通过“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增收致富。通过技术指导,双龙村成功打造了“龙双喜”特色蔬菜品牌,发展南瓜、糯玉米、丝瓜、茄子、辣椒、草蔸萝卜等特色产业面积超2000亩,总产量可达3500吨以上,种出的蔬菜主要销往周边区县和四川、贵州等地。

1| 0| 696677| 4581797|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7/a0ff69ca-0d6a-49c2-b71d-9c3cb9bda759.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2/27/a0ff69ca-0d6a-49c2-b71d-9c3cb9bda759.jpg.1| | 0| a0ff69ca-0d6a-49c2-b71d-9c3cb9bda759.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微视频|互联网之光 ·瞭望|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谈中华文明的创新性
·学习笔记|总书记频频提到的新质生产力是一种怎样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2月19日—2月25 ...
·图文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引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 ... ·互联网之光丨习近平引领网信事业发展——“举旗帜 ...
·袁家军: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修建新“天路” 接续乡村振兴 下庄来了一群年轻 ...
·三万亿后重庆再出发⑥ | 瞄准高端 重庆摩托冲 ... ·川渝CP,“C位出道”更要“顶流出圈”
·渝昆、西渝、渝湘等6条高铁,刷新进度! ·重庆第1眼 | 2024体育赛事大年 重庆体育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