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千年古镇灯火辉煌迎新春
2024年01月31日 08:57:1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晨 马卓 邓大伟)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近日,东溪镇灯笼高挂、彩旗飘扬,5500余组灯饰让这座千年古镇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我们将往年的部分灯饰留用,又新添置了一些,所以今年的灯饰比以往的漂亮得多。”东溪镇文化旅游服务中心主任綦娟说,今年共有1500盏灯笼、1000余串彩灯、2000余个灯牌被安置在东溪场镇人流量较大的6条街道、4个广场。

记者在南华宫、万天宫看到,一盏盏充满龙年元素的方形灯笼、一面面具有川剧元素的灯牌墙格外醒目。

“我们从‘川剧座唱’这一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获得灵感,订制了一批具有川剧元素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灯饰,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綦娟说。

“每年快过年的时候我们都会来东溪镇游玩,今年的灯饰和往年不一样,融入了国风元素,很漂亮,与千年古镇的气质很契合。”来自垫江县的游客何思颖对国风灯饰赞不绝口。

近年来,东溪镇致力于打造千年古镇名片,推动文化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融合,通过具体实践,让文化资源“活”起来。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利用丰富的文化资源,于春节期间举行摇花船、打腰鼓等文化活动,在带动古镇旅游业发展的同时,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綦娟说。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 ... ·学习进行时丨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之二:着力建 ...
·学习语丨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 ...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
·袁家军:点上巩固基础 面上拓展成势 加快打造数 ...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
·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习言道|世界是宽广博大的,处处都有合作机遇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人民观点)——坚持以习近平文 ... ·习近平致电祝贺阿扎利当选连任科摩罗总统
·学习进行时丨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之一:着力加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不惧风雨 奋楫先行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