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高校赋能助力安稳山羊发展
2024年01月31日 08:49:5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石汉谋)近年来,为更好推动安稳山羊产业发展,安稳镇与西南大学开展技术服务合作,依托高校科研力量为安稳山羊品种、品质、品牌进行标准化打造,让安稳山羊发展之路走得更稳。

日前,西南大学动物科学院科研团队又一次来到安稳镇,在綦江区协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场,他们详细向养殖业主了解新一批次繁育的山羊生长情况。依据西南大学达成技术服务合作,安稳镇引入云上黑山羊、大足黑山羊等和本地羊杂交育种,利用引进羊生长快、个体大的特点和本地羊繁育性能高的优势进行培育。

“这次我们就是来看新繁育山羊在当地的适应性,同时进行系谱登记、生产性能测定等工作。”西南大学西南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赵永聚表示。

据了解,根据约定,双方将就安稳山羊的品种、品质、品牌开展标准化的打造、巩固、提升,确保安稳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进行了杂交一代的繁育工作,为后续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赵永聚表示,后续他们还会安排相应的食品加工团队来负责羊肉加工,切实保障羊肉品质,打造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 ... ·学习进行时丨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之二:着力建 ...
·学习语丨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 ...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
·袁家军:点上巩固基础 面上拓展成势 加快打造数 ...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
·习近平接受外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习言道|世界是宽广博大的,处处都有合作机遇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人民观点)——坚持以习近平文 ... ·习近平致电祝贺阿扎利当选连任科摩罗总统
·学习进行时丨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系列之一:着力加 ... ·跟着总书记看中国 | 不惧风雨 奋楫先行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