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我区一企业新产品入选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
2024年01月30日 09:02: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圣龙 谢鹏飞 实习生 赵国皓)日前,市经信委公布2023年度第二批重庆市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产品名单,我区重庆市宇红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列车闸瓦1:1制动动力测试系统及装备成功入选。

首台(套)装备是经过技术创新取得重大突破且具有知识产权,但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系统或核心零部件等。此次入选的69款产品均具备市场化应用潜力。

近日,记者在位于通惠街道的重庆市宇红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的1:1制动动力试验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对一台制动动力试验台进行调试。该设备就是前不久投用的国内首台自主研发的1:1制动动力试验台。

重庆市宇红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试验室主任杜春雪说,这个1:1制动动力试验台主要由机械设备、液压系统、电气传动、测控系统、环境模拟系统、试验工位、自动化系统组成。试验台测试最高时速可达200公里、最大载荷可达40吨,最大转动惯量为5030千克平方米。

据杜春雪介绍,1:1制动动力试验台为国内首创成套设备。试验台通过模拟列车速度、载荷、制动推力参数以及行驶风、降雨量等环境参数,由高精度传感器高频采集数据传输到数据分析系统,从而检测分析闸瓦闸片等制动单元产品的摩擦磨耗性能,为加快研发出更耐高温且稳定性更好、寿命更长且磨耗一致性更好的闸瓦提供有效技术支撑。

重庆市宇红轨道车辆配件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邱华说,这个试验台的研制成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该设备可以电惯量和机械惯量模拟列车的运行工况,也可以根据实地线路进行模拟仿真,快速地对产品进行验证,从而实现快速投产。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新华述评|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文化建设——深入学习 ... ·联播+|守护你我回家路 总书记温暖嘱托
·新华时评丨以“中法精神”引领两国合作继续向前 ·联播+|习近平与泉州的海丝情缘
·习言道|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近观|亲仁善邻
·袁家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持续提 ... ·新华述评|掌握信息化条件下舆论主导权、广泛凝聚 ...
·时习之·习近平文化思想|沿着总书记足迹 汲取文 ...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1月22日—1月28 ... ·心相近|穿越时空的文明对话:法国国礼《论语导读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