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綦江东站高铁综合体整改升级全新“亮相”
2024年01月30日 08:56:1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公交车行驶在专用车道上。记者 杨晨 摄

整改后的綦江东站站前广场。记者 杨晨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晨 石汉谋 实习生 安芷一)日前,区创建办督查考核组一行来到綦江东站,就綦江东站广场及附属设施设计和建设不合理问题整改进行验收。

在綦江东站出站口,原本阴暗漏水的场所已经变得明亮整洁,新铺设的地板砖整齐平整,墙边还摆放了装饰性花卉。在换乘大厅,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的行车道路和上下客点位划分清楚,不同类型的车辆可以各行其道,乘客在站内即可实现换乘。

据了解,由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以及提升城市品质和形象的迫切需要,2022年4月,区创建办将綦江东站广场及附属设施设计和建设不合理问题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突出问题整改清单,并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同年10月,由区交通局牵头,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具体实施,开始对綦江东站高铁综合体进行整体改造。

“我们优化了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社会车辆的交通组织路线,让进出站的旅客实现了无风雨换乘。”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高铁综合体专班工作人员曾红说,目前,已经完成广场周边道路划分、景观绿化、换乘大厅和候车室室内装修等改造工作。

经区创建办督查考核组实地检查,确定该整改项目验收合格,同意销号。

“接下来,我们将加强与区公安局、属地街道等单位的联系与协作,维护好綦江东站周边的交通秩序、环境卫生,进一步优化群众的出行体验。”区交通局工作人员李秋月说。

2| 0| 696148| 4580446|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30/85be7840-99dd-48e2-af21-a1b22c1a8255.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30/85be7840-99dd-48e2-af21-a1b22c1a8255.jpg.1| | 0| 85be7840-99dd-48e2-af21-a1b22c1a8255.jpg.1|

2| 1| 696149| 4580446|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30/82f4462a-981a-4d99-a8a3-c48f7f6c08df.jpg.1| https://qjszb.cqqjnews.cn/pc/pic/202401/30/82f4462a-981a-4d99-a8a3-c48f7f6c08df.jpg.1| | 1| 82f4462a-981a-4d99-a8a3-c48f7f6c08df.jpg.1|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新华述评|以人民为中心推动文化建设——深入学习 ... ·联播+|守护你我回家路 总书记温暖嘱托
·新华时评丨以“中法精神”引领两国合作继续向前 ·联播+|习近平与泉州的海丝情缘
·习言道|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近观|亲仁善邻
·袁家军: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持续提 ... ·新华述评|掌握信息化条件下舆论主导权、广泛凝聚 ...
·时习之·习近平文化思想|沿着总书记足迹 汲取文 ...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1月22日—1月28 ... ·心相近|穿越时空的文明对话:法国国礼《论语导读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