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小红人和红红果
2024年01月29日 09:02:2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覃宁波 作者:

头戴小红帽,围着红围巾,脚穿小红靴的小人,是住在山里的小红人。小红人原本没有名字,因为它们擅长采摘生长在冬日里的红红果,所以住在山下的村民就给它们取了“小红人”这个名字。小红人们知道红红果成熟的日子,所以每逢山间落雪,小红人们就背着小背篓去摘红红果了。

小红人们在雪地里走着,抬头看山崖,低头看沟壑,只要发现掉落的红红果,就能判断出红红果树的位置。这不,小红人们刚出门,就找到了一株被雪压弯了枝桠的红红果。

“快来呀!我找到红红果了。”领头的小红人话音刚落,跟他一起的小红人就围了上去。它们有的跳上枝桠,抖掉枝桠上的白雪;有的拉住枝桠,让枝桠靠近地面;有的仔细地采摘红红果;还有的将红红果搜集起来,堆成一座红红果山。

一颗、两颗、三颗……直到枝桠上的红红果全部被摘完,小红人们才收工回家,将其制作成村民们需要的红红染料。

红红染料制作好后,小红人们会将红红染料送到各家各户。

“王爷爷,您好呀,你要的红红染料做好了。”

“谢谢小红人,我正等着染料糊红灯笼呢。”王爷爷的小院里摆满了灯笼骨架。

“李奶奶,这是您订的红红染料。”

“太好了,我要染红布,给孙女做红棉袄。”李奶奶热情地拥抱小红人。

“林叔叔,红红染料给您。”

“好勒!今年的红对联肯定很漂亮。”林叔叔接过红红染料,迫不及待地回屋了。

送完红红染料,忙碌了许久的小红人也该歇歇了。等到它们再出家门时,家家户户门前已经挂上了红灯笼,贴上了红对联和福字。村民们穿上了红棉袄,在雪地里放起了红鞭炮。

文/张雨荷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习近平的敦煌情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沿江城市有哪些“新” ...
·习言道|要用更强的力量来解决这个问题 ·渝中 抢抓国家区块链试点建设机遇 推动数字经济 ...
·【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61】重庆:做好“微小事” ... ·“一件事一次办”成重庆政务服务“标配”
·新春走基层 | 备春耕 这家公司每天下线120 ... ·新春走基层|特写:家乡咋发展?学生献良策
·重庆:区块链技术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实现“通江达 ... ·重庆第1眼 | 出海通道“快+快” 承载西部向 ...
·新华述评 | 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AI时政画报|步履不停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