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举办刨猪汤文化节 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2023年12月28日 08:55:3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晨 包俊)鲜艳的红绸绚丽夺目,精彩的舞狮表演喜气洋洋……近日,文龙街道松榜村首届刨猪汤文化节热闹举行,村民、游客等400余人欢聚一堂、互道冬至祝福。

“杀年猪、吃刨汤、看民俗表演,我们以‘节’为媒,以‘节’会友,以‘节’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松榜村党总支书记佘应维道出了举办此次刨猪汤文化节的目的。

“今天举办的刨猪汤文化节吸引了不少城里人,我们的黑猪肉、香肠等土货很快就卖出去了。”松榜村村民邓正容一脸兴奋地说,杀年猪、吃刨猪汤是一年中最开心的时刻,会邀请亲朋好友共同分享这份丰收的喜悦。

从重庆主城赶来松榜村参加刨猪汤文化节的游客周雪梅在活动现场购买了100多元的香肠,她说:“我到松榜村主要来体验刨猪汤文化节,另外见见老朋友。听说这里的黑猪肉肉质鲜美,用黑猪肉灌的香肠很好吃,顺便买一些带回城里。”

刨猪汤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是松榜村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农民致富增收的生动缩影。“我们实行‘集体经济组织+业主+农户’的发展运营模式,以黑猪养殖等为主的特色产业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壮大了村集体经济。”佘应维说,依托便利的交通、良好的农产品,松榜村在刨猪汤文化节开幕当天就创造了6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

“接下来,我们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利用好紧邻城区的区位优势、风景秀丽的生态优势,走好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松榜村,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说起未来,佘应维信心满满。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第一观察 | 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 ... ·不可阻挡的步伐|繁盛文明滋养人心
·重温2023年习近平主席在国际舞台讲中国故事 ·领航中国·2023丨牢牢把握首要任务
·习近平《赓续传统友谊,开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新 ... ·【讲习所·2023年终特刊】面对变乱交织的世界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0篇新年贺词”系列之七:为 ... ·习言道|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向全国发出重庆改革好声音——中共重庆市委举行新 ... ·读图 | 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 ...
·2024年 重庆这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改革攻坚新成效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