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草莓采摘节 点燃乡村游
2023年12月28日 08:55: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綦长伟)近日,三江街道龙桥村首届冬季草莓采摘节开幕,吸引附近乡邻、市民前来体验采摘,现场一派热闹融融的景象。

“乘着天气好,我们就带着孩子来这里体验采摘。这里的草莓不仅个大味美,来的人也很多,很热闹。”游客何方笑道。

草莓节现场还设置了乡村集市,游客在采摘游玩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美味小吃,畅享冬日里的“莓”好时光。

据介绍,龙桥村距綦江城区13公里,交通便利、阳光充足、土地肥沃,适宜草莓种植。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草莓产业,不断提高草莓产量和品质。同时,以草莓为“媒”,开展创意集市,打造特色品牌,并通过媒体平台发放消费券,吸引游客到来,积极探索乡村旅游业,带动农旅融合发展,草莓种植年收入达200余万元,真正实现了“小草莓、大产业”。

“除了发展草莓基地150余亩外,我们还发展了稻虾基地200余亩、清水鱼垂钓基地100余亩、柑橘基地50余亩。”龙桥村党总支书记钟崇琴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围绕草莓产业,挖掘文化、民俗等特有资源禀赋,创新销售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附加值,提升龙桥草莓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小龙虾、农家乐、奶牛、花卉融合发展,不断构建乡村旅游发展新格局。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第一观察 | 把毛泽东同志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 ... ·不可阻挡的步伐|繁盛文明滋养人心
·重温2023年习近平主席在国际舞台讲中国故事 ·领航中国·2023丨牢牢把握首要任务
·习近平《赓续传统友谊,开创中越命运共同体建设新 ... ·【讲习所·2023年终特刊】面对变乱交织的世界 ...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10篇新年贺词”系列之七:为 ... ·习言道|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向全国发出重庆改革好声音——中共重庆市委举行新 ... ·读图 | 中共重庆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新闻 ...
·2024年 重庆这样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改革攻坚新成效开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新局面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