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又到沃柑丰收季 产业兴旺富村民
2023年12月22日 09:13:2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杨翼德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綦长伟)近日,东溪镇新石村沃柑进入采收期,成为市场上的新宠,深受消费者喜爱,成为村民们增收致富的“金果子”。

走进新石村丰田种植场沃柑基地,100余亩沃柑树郁郁葱葱,金黄饱满的沃柑缀满枝头,压弯枝干,甚是喜人。十多名村民们来回穿梭,搬运、剪枝、分拣、装箱打包,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新石村丰田种植场沃柑基地从2018年开始种植,经过科学管护,外加阳光充足的地理气候优势,沃柑连年大获丰收。果园带动周边村民近20余人就业,人均每年增收约3000多元。

“在基地上班每天能赚80多块钱,还能就近照顾家里,很不错。”新石村村民蔡现金笑道。

新石村土质肥沃、气候适宜,基地施用农家肥为主,所产沃柑品质多为“优等果”。每到沃柑成熟季,都吸引着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这里的柑子很好吃,还能带小孩体验采摘,我去年就来过一次。”游客古宗敏点赞道,“我待会准备带两箱回去给亲朋好友品尝。”

“今年预计产量30万斤,产值在50余万元。”新石村丰天种植场负责人蔡磊介绍,“目前我们主要销售綦江周边,多数都是游客到果园来采摘。现场采摘五块钱一斤,采摘期可持续到明年四月份。”

据了解,新石村现发展柑橘产业300亩,此外,还发展雷竹720亩、蜂蜜园1个。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最美镇犀公路,巩固特色产业,深入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新石村党总支书记刘川乾表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推荐新闻
·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感受基 ...
·仲音:不折不扣抓落实 ·时政微观察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三农”工作总抓 ...
·西部海外媒体“大合唱” 晒出绿色西部“高颜值” ... ·聚焦高质量发展|重庆:深挖“数据价值” 赋能千 ...
·重庆:管网治网提质增效 网络生态持续向好 ·高质量发展加油干④ | 构建“416”科创战略 ...
·理响青年|第一百六十二期:为唱好文化“双城记” ... ·新重庆开局第一年 ·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
·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白俄罗斯文版首发式暨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