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打造“文明餐桌”让群众吃得放心
2023年11月10日 08:33:5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通讯员 詹雨)今年以来,区市场监管局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为契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文明餐桌”,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我们制定了开展市级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方案,以打造示范街和示范单位为抓手,树立标杆,层层推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以智慧监管为突破,以分类监管为先导,在全区拟申报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中积极部署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体系建设,稳妥有序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AI智能识别”,使“后厨”可视、可感、可知,实现食品操作环节可视化,监管方式信息化。

“通过智慧监管,我们的执法人员化身线上‘云监工’,能迅速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餐饮单位按照法规进行整改。”区市场监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已有347家企业、学校、餐馆等通过安装“互联网+明厨亮灶+AI”系统实现智慧监管。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针对拟申报文明餐桌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单位开展专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宣传,强化培训,提升从业人员的规范操作意识。

“我们组织参与创建的餐饮单位的负责人、管理人员、从业人员开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培训,共计100余人参加。”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发放发放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餐饮服务单位承诺书、“光盘行动”“公勺公筷行动”的宣传海报、反食品浪费提示语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共创全国文明城区 共 ...
勤俭节约多一分 和 ...
维护正道正义 打击反 ...
文明旅游 古剑山
推荐新闻
·袁家军: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牵引带动作用 ·习语|“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 ...
·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习 ... ·乌镇“网事”|数读世界互联网大会发展历程
·焦点访谈:展翅云端 赋智未来 ·习近平就柬埔寨王国独立70周年分别向柬埔寨国王 ...
·周铁农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 ... ·习言道|锚定2035年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
·看图学习·乌镇“网事”丨共同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 ... ·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联合实施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
·陆海新通道缅甸线“提速” 为中缅经济走廊共建注 ... ·从“乌镇时间”看“重庆方案”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