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致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3年09月08日 09:06:1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

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

桃李芬芳又一年,金秋硕果满綦城。值此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全区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全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提质”作为綦江高质量发展的“四个轮子”之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国首所中外合作应用技术大学、中西部首所中外合作独立法人大学重庆埃森经济科技大学签约落地,总投资16亿的渝南职教城建设如火如荼,惠登陵园小学、瀛山书院小学等建成投用,新增学位3780个,适龄孩子在家门口即可享受优质教育。教育系统精耕细作、唯实争先,开展系列“赛马比拼”活动,碰撞教育思想、迭代教育认知、激发教育活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成效凸显,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有力,教学质量持续上档升级,215名师生喜获国家级、市级荣誉,2023年中高考取得新突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集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綦江学子感恩你们!广大家长感念你们!全区人民感谢你们!

今天教育的模样,就是明天綦江的模样。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当前,綦江正坚持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个轮子”一起转,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綦江新篇章,亟需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綦江发展之基。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提质”目标要求,争当“四有”好老师、争做“四个”引路人,用希望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业务之精指引求真之径,用榜样之力滋养赤子之心,用园丁之爱培育参天之树,在全面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2023年9月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新闻眼丨习近平赴黑龙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重 ... ·习近平黑龙江行丨风雨同舟 守护家园——走进哈尔 ...
·新闻多一点丨尚志市:恢复重建进行时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黑龙江尚志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习近平在黑龙江尚志市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人民群众遇到困难 国家全力支 ...
·袁家军:强化稳进增效工作导向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军队实施〈中华 ...
·我眼中的习近平|他真诚正直 具有远见卓识 ·看图学习丨共同把这条造福世界的幸福之路铺得更宽 ...
·“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答卷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